安检防爆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防疫新助手 智能行李消杀机在天津机场“上岗”

18.jpg

12月17日,山东立威集团德州立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吉成驱车5个多小时从山东济南来到天津,将公司2台价值70多万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行李消杀机无偿捐赠给天津机场。天津机场总经理吕志农热情接待了赵吉成,并一起为两台消杀机的正式启用剪彩。

在秋冬疫情又发生新变化的当下,天津机场航站楼内智能行李消杀机的交付启用仪式也引起了过往旅客的极大关注。刚刚在10号转盘取到行李的旅客辛女士在消杀机前跃跃欲试,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辛女士将行李箱放上消杀机的传送带,随即被自动传送到杀菌消杀系统内,通过复合型光波对旅客行李进行无死角消杀,同时也避免了以往喷洒消杀液的模式会有消杀死角或弄湿旅客箱包等问题。仅10秒钟的时间,辛女士的行李箱就消毒完毕,实现了即消即离。

据悉,该设备对每件行李的消杀时间约为5-20秒,大大提升了日常行李消杀效率,同时也可以根据要求自行定时,设备灭杀率高达99.99%。目前,两台智能行李消杀机分别被放置在1、2号航站楼行李提取大厅内,除消杀之外,该设备还能进行人像测温工作,为旅客健康出行又添新保障。

为应对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天津机场坚持“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加强识别、预判疫情新风险,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并于12月15日获得了国际机场协会(ACI)健康认证。天津机场始终将旅客健康安全出行放在心上,积极推广ACI认可的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追求服务品质的提升。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齐琇玮、赵军龄 报道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整顿工作

一潼

长春机场围界及监控、安防及门禁 初设通过评审

一潼

关于征求《运输机场航站楼规划设计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