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5.jpg

12月15-16日,民航局国产民机自然结冰试飞和除冰剂试验研讨会在漠河机场召开,民航局适航审定司、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黑龙江监管局、黑龙江机场集团、民航第二研究所、中国商飞公司、中科院大气物理所及漠河机场相关专家和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漠河机场汇报了机场自然情况和冬季运行保障工作,重点介绍了漠河机场近5年来气候条件、冬夏季极值气温以及保障各类飞机高寒试验情况。与会专家围绕国产民机自然结冰试飞和除冰剂试验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

民航局适航审定司司长徐超群表示国产民机的研发与制造是我国重点发展的航空项目,各科研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国产民机自然结冰试飞试验工作,充分调研考察国内外适合试验飞行的重点区域和机场,全面评估试飞试验中存在的各类风险,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应对,确保国产民机自然结冰试飞试验顺利开展。

针对除冰剂试验情况,徐超群表示除冰剂低温试验是确保除冰剂适用的基础性试验,也是确保航空器除冰作业安全保障的关键环节,科研单位要坚持科学严谨、精准全面、务求实效的原则,积极做好试验结果的实时监控,确保除冰剂试验取得实效。

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宇表示,长期以来,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高度重视适航审定工作,本次能够在漠河机场召开国产民机自然结冰试飞和除冰剂试验研讨会,得益于漠河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和漠河机场丰富的冬季高寒航班保障经验。下一步,为更好地服务国产民机自然结冰试飞和除冰剂试验,东北民航将全力配合民航局、中国商飞公司以及民航二所做好相关试验工作,积极协调辖区单位提供基础资料和相关保障,从而更好地落实民航局适航审定工作要求。

据介绍,漠河机场地处中国最北,冬季漫长寒冷,最低气温达-45℃,年平均降雪达60多场次,曾多次保障ARJ-21等国产飞机的低温试验任务。

黑龙江机场管理集团副总经理李长勇、机务保障部经理宋志以及漠河机场相关人员参加研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钱鑫淼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