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东航西北分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思考谋划东航西北分公司2021年工作、抓好“十四五”开局的关键节点,12月16日下午,东航西北分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思路研讨会。西北分公司领导,总助、专务、副总师、副总监,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各部门正职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东航西北分公司安监部、服质部、党工部、纪委办等职能部门分别从各自的工作领域进行了2020年工作回顾和2021年工作设想,飞行部、西北运控分中心、客舱部、空保部、市场部、地服部、综管部等运行单位,分别从安全、服务、运行、管理、党建、改革等方面汇报各自的2021年工作思路。各职能部门和运行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宗旨,深入思考、集思广益,对存在的问题及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东航西北分公司副总经理马卫东简要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分公司全年安全工作,提出了2021年分公司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的总体思路,对2021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打牢高质量发展基础;二是保持“三个敬畏”热度不降,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三是紧盯风险和隐患不放,切实整改闭环;四是持续增强管控能力,确保安全运行。

东航西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耿军提出2021年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为分公司在“十四五”时期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耿军从六个方面、十七项工作对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阐述: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是突出政治标准,打造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四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六是加强对“大党建”工作的领导,形成抓党建工作合力。

东航西北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杨绪从抗疫、安全、服务、经营、落实、党建等六个方面回顾了分公司2020年的各项工作。杨绪强调,2020年分公司在安全管理、基础管理、发展质量等方面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存在差距,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行业形势,杨绪指出,分公司明年的工作总基调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集团党组、股份党委工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运行,不断推动分公司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重点围绕以下六个方面推动落实: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毫不松懈,落实落细抓疫情防控;三是稳中求进,进中求稳抓安全管理;四是稳中求进,进中求优抓运行服务;五是稳中求进,进中求质抓改革发展;六是持之以恒,确保党的建设不断深入。正值年末,杨绪对当前的冬季安全运行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责任落实;二是做好风险防范;三是做好队伍日常教育;四是坚持规范操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关向贞 报道

Related posts

IFALPA:密切关注秘鲁机场一客机与消防车相撞事故

一潼

董志毅调研延安南泥湾机场安全生产工作

一潼

深圳机场42台自助值机设备开放共享办理手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