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示范项目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监控

15秒装车!行李智能分拣机器人亮相厦门机场

3.jpg

作业中的机器人(本文图片由厦门机场提供)

具备行李自动识别、行李自动抓取、行李智能搬运与装车的本领,可在准确完成行李识别后,15秒内完成行李搬运与装车,这样的行李智能分拣机器人日前在厦门机场T4航站楼分拣区顺利完成试点应用。

4.jpg

作业中的机器人

厦门机场是国内最繁忙的单跑道机场,为进一步提升机场地面保障能力、有效减缓一线岗位的作业压力,2020年,机场运营方元翔厦门空港公司加快了“智慧机场”建设步伐,由其候管分公司、地勤分公司联合兆翔科技公司,着手启动机器人设备试点应用。

这一机器人具有人性化的“托盘”辅助机械手设计,能通过多维度的视觉识别技术和智能堆叠技术的组合运用,实现行李自动识别、行李自动抓取、行李智能搬运与装车。

下一步,元翔厦门空港将围绕“网联化、可视化、个性化、精细化”的优化方向,通过技术创新,对智能分拣机器人的系统识别效率、多情景下的优先级抓取、码垛空间利用率等能力进行深度的探索和完善,为进一步的广泛应用、提升候机楼出港行李分拣及搬运效率创造条件。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通讯员:张磊、曾彧韬 报道

Related posts

北京地铁机场线更换通信系统 航班信息可实时显示

一潼

格尔木机场5G网投入使用

一潼

防在地面,胜在信息化,构建白云机场货运安全屏障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