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五大连池机场接受航空安保审计

近日,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航空安保审计组对五大连池机场进行了全领域全要素航空安保现场审计。

审计组按照《国家民用航空安保审计检查单》,通过文件审查、人员访谈、现场观察、设施设备验证等方式,对五大连池机场组织机构及运行环境、航空安保管理、航空安保运行、航空安保应急处置管理等4个审计方面、41个审计领域、175个审计点、691个审计要素进行了全面审核和评估。审计组认为,五大连池机场安保工作基础牢靠,工作作风建设扎实,员工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机场领导站位高,定位准,对航空安保工作高度重视,以机场航空安保委员会为平台,统筹开展空防安全和公安保卫工作,将民航局提出的“地面防、空中反、内部纯”工作理念融入至每个航班保障中。

审计组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制定落实方案,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时间推进表和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完成的问题不反复、不反弹。二是要以此次航空安保审计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各项航空安保工作措施,把在审计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制度、好措施形成常态化,巩固好此次航空安保审计工作成果,做实机场内部安保管理,力争安保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空防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民航安保人的使命任务。

据了解,五大连池机场按照新审计要求,制定了详尽的安保审计迎审计划,组织修订了规章、台账70余项,对标7003标准,完成7项隐患整改。累计投入50余万元,占比机场安全总投入的75%,确保安保设施设备隐患自查自纠符合率达到100%,位列东北地区支线机场前列。

下一步,五大连池机场将以此次安保审计为新起点,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针对审计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坚持立行立改原则,以推进制度落实细化安保管理工作,以强化安保培训夯实“三基”建设,以完善反恐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以风险防控确保安保形势平稳可控,切实提升五大连池机场空防安全综合保障能力,为省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冯超 报道

Related posts

埃塞俄比亚航空一737 MAX起飞6分钟后坠毁

一潼

上海监管局召开上海科宇安全形势分析会

一潼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通用航空安全监管的工作的通知》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