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南空管局完成空管反恐处置演练

16.jpg

空管反恐处置演练(本文图片由西南空管局提供)

根据相关要求及西南空管局年度安保演练计划,12月7日,西南空管局在第六办公区举行了“平安民航——2020”西南空管反恐处置演练,西南空管局党委书记覃琥诚、副局长陈甫、管制中心党委书记姬克智等到现场观摩,西南管理局公安局副局长姜明、万安派出所副所长吴雪佼应邀观摩指导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在第六办公区大门实施反恐演练;第二阶段在区域管制中心大楼实施反恐演练;第三阶段进行演练讲评及总结。演练全过程中,西南空管局管制中心、技保中心、网络中心、商务公司相关人员和各分局内保办主任参加了现场观摩,同时还邀请了西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武警成都机场中队、万安派出所及中融安保公司金牛分公司的相关同志现场参与并指导演练。

17.jpg

空管反恐处置演练

在演练总结会上,覃琥诚肯定了西南空管局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运行现场反恐应急处置的协调情况,包括信息传递、各岗位及外部协同联动能力,以及相关应急手册与实际的契合度和可操作性,考验了安保队伍实战水平和处突机制,他要求参演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管理部门的点评精神,对此次演练进行认真复盘评估,找出存在的不足并及时改进,整体提升西南空管局安保应急处置体系和工作机制的建立健全,坚决守护好西南空管空防安全这条战线。

此次演练是西南空管局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演单位和参演人员最多、情节最复杂、涉及面最广的一次反恐应急演练。西南空管局高度重视演练策划与组织实施,从各安保及运行单位抽调人员成立了参演专项工作组,精心编制和完善演练方案,在局方和地方公安部门指导下进行了多次的桌面推演及现场操练。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新疆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全面竣工

一潼

​华东局联合福建监管局对泉州机场开展“四不两直”检查

一潼

飞机座位手柄粘黄色胶带 航司:是临时方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