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日本拟在所有机场引进网上填写健康卡系统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9日采访相关人士获悉,围绕从海外入境日本时的检疫,厚生劳动省正在探讨拟在有国际航线的国内所有机场引进可事先用智能手机或电脑填写确认健康状态问卷的系统。成田和东京羽田、关西机场已展开实证试验,还将扩大对象。

  在飞机上或从海外抵达日本后手写的以往方法需花费时间应对。政府以商务目的等为对象放宽了出入境限制,力争通过电子化使手续更加便捷。

  除了正在测试的三个机场外,厚劳省计划最快年内还在中部、福冈、新千岁机场运用,力争最终扩大到有国际航线的所有机场。

  旅客可在出发地或机上访问指定的该省网站,输入健康状态和逗留经历。其机制是把发行的二维码出示给到达地机场的检疫官等,如果没有问题就可办理入境手续和安检。没带上网终端的旅客在到达机场后,可用机场设置的电脑输入。

  开展测试的机场目前可应对日语、英语、中文、韩语这4种语言,厚劳省力争今后追加西班牙语、葡萄牙语、越南语等6个语种。

来源:日本共同网 

Related posts

成都双流撤县设区规划打造“国际航空枢纽”

赵辛

凝心聚力战疫情,坚守岗位显担当

一潼

要求加薪!美国飞行员组建信息纠察队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