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监控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组织开展鸟情观测系统项目研发

为促进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鸟击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乌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自2020年7月起,与科研单位采用光电搜索跟踪系统原理开展鸟情观测系统项目研发。

7.png

光电搜索跟踪系统构建了完整的低空搜索预警、目标跟踪、确认识别、定位测距一体化系统。后续系统升级后可联动鸟类驱赶设备,实现主动鸟类防御。

8.png

经过五个月的本场试验,该系统初步实现了对鸟类目标的监测、跟踪、定位测距,形成立体空间的三维态势图;同时,飞行区管理部积极研发手机APP软件,驱鸟员可通过手机APP实时接收系统推送的鸟类告警信息:包括鸟的位置、高度、大小、威胁等级等。

9.png

该系统在鸟情监测、鸟情信息统计等方面,充分发挥无源探测、搜索跟踪一体化的技术优势,对于提前发现威胁等级高的鸟类,取得初步成效。下一阶段将对系统、手机App进行升级,为鸟情监测和生态防治提供智慧支持。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赵正宏 秦少琦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邀请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专家开展天气预报讲座

一潼

吉林机场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一潼

关于征求《〈民用机场使用手册〉编制、审查与实施规则(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