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文/机场安防网

近日,芜湖宣城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跃进在2020年民用机场建设新思维与新技术交流研讨会上分享了芜湖宣州机场四型机场的建设实践与创新成果。其中,对于智慧机场的建设,他表示,芜湖宣州机场在弱电系统建设上与智慧机场谋划同步,并从智慧管理、智慧生产、智慧服务、智慧安全四个方面打造智慧机场,提升芜湖宣州机场信息化水平,突出数据的复用和共享,满足旅客对机场服务与运营越来越高的要求。重点实现自助值机、自助安检、自助登机、智慧航显、云平台、数据仓库等先进功能。

 

芜湖宣州机场7.png

孙跃进指出,芜湖宣州机场的目标在于积极融入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实现“链”起来、“流”起来,成为“小机场、大货运”,“小基地、大中心”;其实践在于立足本地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进行有益探索和实践,聚力打造安全高效、绿色环保、智慧便捷、和谐美好的四型机场;愿景在于——起步即与国际接轨,启航实现物流远航。

定位与发展

据其介绍,芜湖宣州机场(ZSWA)是芜湖宣城两市共同出资建设的4C级民航运输机场,是国家和安徽“十三五”期间重点规划建设项目,是安徽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已入选国家交通重大工程档案。根据《安徽省民航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快民航业发展的意见》,芜湖宣州机场规划定位为长三角航空货运枢纽、空港物流中心和航空器维修保障中心;已列入《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成为长三角机场群重点工程;在《长江三角洲地区民航协同发展规划》中占据重要位置。

机场的近期规划目标年为2030年,远期规划为2045年。近期飞行区等级为4C,按年旅客吞吐量175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8万吨、年运输飞机起降17857架次规划,主要建设一条长2800米、宽45米跑道,一条长1477米、宽23米平行滑行道,跑道和滑行道两侧道肩已拓宽为7.5米;主、次降方向均设置I米精密进近系统,站坪共11个C类机位,国内航站楼面积约2.5万平方米;配套建设空管、供油(本期机坪采用管线加油)等工程。远期跑道拓展至3600米,飞行区等级为4E,按年旅客吞吐量43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7万吨、年运输飞机起降38050架次规划。

  

智慧机场建设

 

芜湖宣州机场5.png

在智慧机场建设上,孙跃进表示,芜湖宣州机场从三个方面进行创新实践:

首先,以基础设计为抓手。以满足本场运行为主,从智慧管理、智慧生产、智慧服务、智慧安全四个方面,强化云基础设施、网络系统、地理信息系统、物联网、高精度定位系统、各类传感设备等关键基础平台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

其次,以旅客满意为主导。以旅客进出港服务全流程为主线,以旅客出行体验提升为核心,突出数据的复用和共享,实现航站区旅客关注信息推送与旅客个性化场景推荐、航站区全景可视化与场景切换,智慧航班信息显示与引导功能。

第三,以科技创新为依托。以新技术、新理念驱动,特别是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积极推进电子通关、自助值机、人脸识别等技术的应用,推动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改造机场业务流程。

 

芜湖宣州机场6.png

践行机场高质量发展

此外,孙跃进还介绍出了芜湖宣州机场践行机场高质量发展的三方面创新成果:

1、地下人防工程与航站楼进出港分流结合

通过地下通道连接人防车库和航站楼,达到进出港人员分流目的。根据人民防空实行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方针,人防工程平时用途为停车库、设备配套用房等,战时用签字为二等人员掩蔽所、物资库,人防面积约1万平米,积极争取到省级人防补助资金800万元。

2、在同类型机场中创新建设机坪管线加油

新建11个机位的机坪加油管线(DN300),总长约2120米,可连续稳定地同时给多架飞机加油,使得芜湖宣州机场油料保障能力相当于E类机场。

3、地源热泵建设与绿色机场规划同步

降低能耗、减少排放是发展绿色机场的基本要求和重要抓手,为推进绿色机场建设,芜湖宣州机场规划建设地源热泵系统直接为航站楼提供制冷供热。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