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解决方案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首个“智能化”卫生间投用

近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航站楼进港东侧中转区域,首个“智能化”卫生间投入使用。

24.jpg

12月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服管委(航站区管理部)了解到,该卫生间集空位查找、智能引导、数据统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目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三座航站楼内面积最大、功能最全、厕位最多的卫生间。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服管委(航站区管理部)杨舒然说,此次卫生间改造引入“智能引导系统”,卫生间外的大屏能清晰的显示厕位的使用情况、卫生间内空气净化情况,远红外统计仪器可以精准的分析出卫生间的使用频率,保洁人员通过显示屏即可合理的调配保洁的时间和频次。

25.jpg

升级改造后的卫生间不仅“颜值高”,内部设施也相当齐全,镜前灯、单独洗手台、一体感应式皂液机水龙头、婴儿整理台、婴儿安全座椅以及男女卫生间厕位数量的合理设置处处体现人性化服务。

26.jpg

杨舒然说,改造后的卫生间厕位从1.08平方米扩大至1.76平方米,内部空间相对增大,旅客可将行李直接带入。改造后的女卫生间厕位从7个增至24个,男卫生间厕位从9个增至12个。

27.jpg

另外,此次卫生间改造中还增加了“第三卫生间”,其中马桶、洗手台、置物架一应俱全,同时还设有一键报警器,单独如厕的旅客如遇到困难时,只需按下按键,工作人员即可进行救援。

28.jpg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候机楼内共有卫生间100多个,目前正在进行完善的有7个。以此次智能卫生间作为试点和参考投入使用,服管委将根据具体使用情况及时调整、优化方案,不断将新技术、新方法、新思路引入卫生间改造项目中,提升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记者:李凯

Related posts

智能网络化安检现场

赵辛

【机场新技术应用】新一代毫米波人体安检仪的技术发展和应用分析

一潼

NATS在希思罗机场测试AI技术 或能减少航班延误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