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资讯 视频监控 解决方案

构建民用机场数字化施工质量监控平台,科技助力民航监理

■文/机场安防网

针对当前民航监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上海华东民航机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探索出了一条科技助力民航监理的新道路。近日,该公司总经理刘松在2020年民用机场建设新思维与新技术交流研讨会期间针对“新形势下民航监理的发展”进行了分析,其中,着重介绍了该公司监理手段的智慧改变思路与方向。

据刘松介绍,民航专业工程涵盖了机场场道工程、民航空管工程、机场目视助航工程、航站楼及货运站工艺流程及民航专业弱电系统工程、航空供油工程,这些工程具有投资较大、专业工程较多、建设周期较长、安全要求高等特点,所以,民航专业监理对工程安全质量方面的监督管理在机场项目建设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是其他专业监理无法替代的。

但当前民航监理存在监理定位模糊、职能弱化,服务报酬与责任不匹配,收入低、无法吸引优秀人才加盟,队伍总体素质水平偏低,达不到建设单位高智能技术服务要求,被社会诟病,监理的收入低等问题,导致民航监理不断恶性循环。

刘松指出,未来的监管手段将转变为利用BIM技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与通信技术手段进行数字化、智能化代替常规手段改革,对工程项目全寿命周期内关键信息技术进行智能响应的监理模式。

他表示,构建民航机场数字化施工质量监控平台,在施工设备上安装监控装置来获取施工工艺信息,和通过安装摄像头来获取现场场景信息,并通过监控平台来分析得到的信息。

6.png 

构建安全预警平台。例如,利用BIM、物联网技术,建立“人、机、料、法、环”安全预警平台,实时对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进行警示。

7.png

Related posts

平安科技携手深圳机场打造人脸识别安防新场景

赵辛

中国民航首次实现大型动力锂电池多批次审批及运输

一潼

一天发生两起飞机发动机空中爆炸事故,听听专家怎么说?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