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航飞行部年度技术研讨会召开

为推进飞行训练体系优化,持续推动“三个敬畏”安全教育常态化、系统化,夯实“三基”基础,更好地支撑公司打好打赢“三场硬仗”, 12月2日,山航飞行部在青岛分公司举办年度技术研讨会暨新版“复飞”程序及中止进近操作技巧研讨宣贯会。山航飞行部副总经理张栋、培训部副总经理王劲、飞管部副总经理王一潭和安技中心、各一线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技术研讨会。

1.png

本次技术研讨会首次采用“模拟机验证+现场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参会人员分为三组针对研讨主题进行模拟机验证,从实战出发,了解关键风险,明确关键动作。

2.png

12月2日下午,参会人员在青岛分公司三楼第一会议室针对新版“复飞”程序及中止进近操作技巧展开技术研讨,安技中心乔樑、技术单元余镇威先后就新版“复飞”程序及中止进近操作技巧内容进行宣传贯彻。随后参会人员结合模拟机验证情况展开讨论,重点针对关键节点、操作要领、衍生风险等进行现场技术研讨。

会上,王劲结合个人飞行经历和飞行经验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诠释了技术能力对保障飞行的必要性。王一潭结合波音手册和操作规范对研讨关键风险点提供了解决思路。张栋对研讨会进行点评,强调了新版复飞程序、中止进近技巧对飞行安全的重要性,肯定了研讨会在提升人员胜任能力上的引领作用,就持续学习、持续提升技术能力明确了要求,并对研讨成果后期的宣传贯彻工作作出详细布置。

今年初以来,山航飞行部紧跟运行热点难点,采取“轮流领学、集中研讨、实践检验” 的方式,常态化开展飞行技术研讨活动。研讨会已成为统一飞行程序、提高人员关键技术能力的有力抓手。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山航新版复飞程序的宣贯工作提供强了有力支撑,同时优化了中止进近操作技巧,使机组在高负荷工作阶段的配合更加熟练。后续,飞行部将紧紧围绕民航局全面深化飞行训练改革工作要求,提高敬畏意识,强化作风纪律,夯实三基建设,助力山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许晓泓 报道

Related posts

加强网络管理,净化办公环境

一潼

济南机场首次实现双头廊桥对接E类航空器

一潼

Facebook拟派数千Aquila无人机升空 或建机场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