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起步区建设拟投资约千亿元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简称控规)已获批复。据介绍,临空区将分期有序建设。借鉴河北雄安新区经验,临空区进一步划定20.8平方公里起步区和8.4平方公里启动区,并确定了起步区内的各项规划指标,以加快推动国际会展中心、国际航空社区等重点项目近期落地实施。

  12月3日,北京市大兴区区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有国在发布会上介绍,控规详细阐述了“落实战略定位、构建组团式发展格局、建设活力印象交往城市、建设韧性通达城市、实现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内容。

  控规明确了临空经济区规划范围为北京部分约50平方公里,同步将临空经济区总体管控区的北京部分约497平方公里纳入研究范围。为国家级及市级重大项目、未来重大技术变革等预留必要空间资源,划定约15平方公里战略留白用地。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大兴分局副局长吴士成表示,未来3至5年,利用自贸区、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落实好“五新”任务和数字贸易政策,围绕起步区的土地一级开发、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等建设,计划实施投资约100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杜燕

Related posts

不惧“烤”验 重庆机场T3B航站楼L指廊屋面钢结构顺利封顶

一潼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参加管制区调整甚高频项目工程验收

一潼

民航山东监管局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