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海南空管分局顺利完成美兰二期北场监甚高频飞行校验

8.jpg

图:美兰二期北场监甚高频校飞 摄影:许莹

  2020年12月1日,民航海南空管分局完成了美兰二期北场监甚高频的飞行校验工作。该套设备投产后将主要服务于美兰二期新塔台,可为塔台提供对空管制、地面管制、放行等甚高频地空通信功能。

  为保障此次校飞工作顺利进行,海南分局提前制定了校飞方案,并到北场监雷达站对PAE收发一体机设备进行频率修改、腔体调节以及测试收发的工作,并测试传输线路最终接入PAE应急遥控盒,充分做好校飞前准备工作。校飞前夕,参加校飞的人员与机组召开了协调会,确保校飞任务当天天气、流量、航班机载设备配置等条件满足校飞需求并确定了校飞路线。校飞期间技术保障部人员在波道中与机组确定飞行科目,测试甚高频的收发强度以及覆盖范围。现场保障人员、记录人员、协调组织人员合理分工,协调有序,合理高效地完成了飞行校验工作。校飞完成后,技保人员结合自动化雷达屏幕回放对飞行校验数据进行归纳整理,做好校飞的最后一步工作。

9.jpg

图:美兰二期北场监甚高频校飞 摄影:许莹

  此次北场监甚高频飞行校验顺利完成,意味着美兰二期海口地区所有甚高频台站均完成了飞行校验,为竣工验收及行业验收做好了铺垫,也进一步增强了海口本场空域的甚高频覆盖,大大提高了海口地区地空通讯安全保障能力。

供稿:中国民用航空海南空中交通管理分局,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许莹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对多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完成旧主用内话系统拆除工作

一潼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开展防跑道侵入安全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