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黑龙江机场集团迅速贯彻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11月27日下午,黑龙江机场集团召开视频会议,迅速传达省政府、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冬春季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检查、再补漏、再落实。黑龙江机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线机场、直属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听取了省机场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汇报,分析形势,研究对策。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境外通过人、物输入疫情的压力加大。特别是,冬春季节,新冠病毒进入新的活跃期,同时叠加呼吸道疾病高发期,辨别难度加大;温度降低,货物运输同冷链一样成为病毒输入的载体,防输入难度加大;进入冬季冰雪旅游旺季,人员流动加大,部分旅客警惕性下降。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对待和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广大旅客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持平战结合,人物同防,按照集团公司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物流管理,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集团公司疫情防控“三个零”目标。一是严格落实《集团公司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省机场集团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员工健康状态监测、旅客测温、环境消杀、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对环境、污水和进口冷链食品等进行定期监测预警。二是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强化检查监督,及时梳理问题,抓漏洞、补短板,慎终如始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加快推进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理解建设公共卫生体系的重大意义,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研究规划、督导推进,与集团公司公共卫生体系同步建设、同步实施。四是根据冬季运行特点切实做好人员、预案和设施设备等各项准备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冬季运行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严格、规范、到位,冬季运行安全、平稳、顺畅。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仇建 报道

Related posts

暂无进口冷链食品运输!合肥机场“人物同防”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

一潼

民航局督导组赴华北地区开展安全大检查督导工作

一潼

首都机场紧急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