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博乐机场改扩建项目竣工验收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博乐机场站坪改扩建项目于2020年9月竣工。

  改扩建项目新站坪约23383平方米,新建联络道约5945平方米,新建工作车道约3916平方米,配套建设消防、排水等附属设施,助航灯光、机坪高杆灯、站坪监控等。在现站坪西侧扩建长174.5米、宽134米的站坪,共3个C机位;在现垂直联络道西侧新建1条长213.5米、宽23米的垂直联络道,两侧道肩各宽3.5米,北侧1条长178米、宽22米的工作道路。为使新站坪尽快投入使用,博乐机场于11月5日至6日进行改扩建项目竣工验收。

  根据国家现行的有关施工验收技术标准和规范,新疆机场集团航空安全运行监察部、财务部资产管理科、规划发展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航空安全保卫部消防救援中心对博乐机场改扩建项目进行竣工验收。此次验收工作共两天,11月5日各单位汇报工程建设情况、设计情况、施工建设情况、监理情况,接着分组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工程组检查助航灯光,11月6日各组讨论验收情况,形成竣工验收报告。

  该项目作为博乐机场“十三五”重点工程,将进一步提高博乐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助推“一带一路”经济带发展战略的落实,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博乐当地旅游业空速发展,有效缓解了机位数量不足的矛盾,提高了安全运行保障能力,为机场建设“四型机场”、高速、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丁丹丹 安琪琪 

Related posts

张家界机场扩建工程B指廊钢结构“首吊”完成

一潼

卫星图像:基辅机场未受损 跑道被车辆封锁

一潼

山东将拥有三个千万级别机场 看看都在哪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