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天津机场货运多措并举 保障冬季机坪运行安全

为强化冬季航班保障能力,有效管控冬季运行风险,天津机场货运公司按照天津机场工作部署,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从疫情防控、现场操作、车辆运行、设备维护等环节加强风险管控,突出重点环节,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冬季机坪运行保障工作安全顺畅。

狠抓“三基”建设 突出风险管控

天津机场货运公司将狠抓“三基”建设、强化班组管理作为重要抓手,从制度、人员、管理、培训等方面入手,通过持续开展“三个敬畏”专题教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建立工作作风负面清单等一系列工作,强化员工“严勤细实”的工作作风,树牢员工的安全红线意识。同时,根据公司实际情况,以年度体系审核为契机,不断完善操作手册,梳理航空公司操作差异化要求,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一系列培训活动,通过全员闭卷考试方式加强培训效果,切实增强一线人员资质能力建设,做到安全教育到班组、风险防控到班组、技能培训到班组、手册执行到班组。

机坪运行的安全关键在于对运行现场管控上,为此,天津机场货运公司结合天津机场机坪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要求,从人员、车辆、设备、作业环境等方面进行检查落实。为加强机下安全风险管控,公司根据机坪运行实际,结合今年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完善机下监管模式,通过航班清舱复核机制、拉货调舱上报要求、操作时间预警等多项制度措施,构建航班保障多道安全防线,确保航班保障全过程可控在控。公司加大现场巡查力度,重点检查机坪车辆设备调配是否到位、作业人员操作是否规范、车辆行驶是否超速等情况,特别是重点关注风雪雾霾等特殊天气下的航班保障工作,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做到对安全风险提前预控。

加强隐患排查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天津机场货运公司坚持安全底线不动摇,确保“安全隐患零容忍”。入冬以来,公司针对冬季风雪雾霾天气、新能源车辆使用、航班货邮装卸、车辆设备固定系留等重点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工作,对于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整改,从总体上提高安全运行水平。特别是针对冬季里可能出现的大风、降雪、低能见度等极端天气,进一步明确特殊天气航班保障要求,全面梳理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力保在复杂和极端天气情况下航班运行安全正常。

同时,公司对机坪车辆运行安全高度重视,入冬前完成公司所有机坪保障车辆的换季保养和安全检测,确保车辆处于安全状态。针对新能源车的使用管理,公司制订《新能源车辆安全使用及应急处理管理规定》,从上岗资格、车辆使用、充电操作以及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要求及分解说明,全面提升了员工的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等。

天津机场货运公司通过多项举措全力提升冬季机坪运行保障效率,同时抓安全、防隐患,确保2020年收官之际机坪保障安全平稳。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暴捷

Related posts

美两架军机空中相撞致6人遇难 事故初步调查结果公布!

一潼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党委召开2021年3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一潼

呼和浩特机场安检开展反恐知识培训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