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冬季“量身定制” 东航云南开展垃圾车台阶防滑改造工作

“李熊,你们客梯车加装防滑条后,效果怎么样,防滑条有掉落机坪情况发生吗?”

“怎么可能,客梯加装防滑条效果特别好,就不存在掉落的情况,雨天客梯台阶防滑性能‘杠杠的’。”

11月20日,地面服务部站坪一分部班组例会上,清污班组长何清全在仔细的向客梯车队李熊问询车辆防滑条的情况。

垃圾车作为航空器垃圾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垃圾破损渗漏污染垃圾车平台情况时有发生,存在勤务工高空作业有滑倒摔伤隐患。为确保员工工作安全,站坪一分部党支部结合前期客梯车加装防滑条为契机,把垃圾车台阶防滑作为11月车辆隐患排查的重点,对垃圾车高空作业关键部位进行全面“体检”,确保靠接机设施设备安全性能符合标准。

10.jpg

工作人员对垃圾车高空作业关键部位进行全面“体检”

由于清污车队职工没有加装防滑条经验,清污车队邀请客梯车队参与车辆改造人员给大家“补课”,现场为职工讲解,传授清污车队驾驶员、勤务人员如何粘贴关键部位、注意事项等,并让没有粘贴经验的驾驶员逐一演练,确保人员平台作业不慌不乱。

11月23日中午,站坪一分部结合垃圾车保障实际,在航班早高峰后,车辆找到了临时停放位置,组织员工30余人,进行台阶擦洗、防滑条的固定、防滑检测穿插作业,因垃圾车保障需要用车紧张,站坪一分部计划在晚高峰前彻底加固车辆投入保障,这让为期一个下午的设备改造成为一场除隐患、补短板的小会战。

11.jpg

工作人员正在加装防滑条(本文图片由东航云南提供)

垃圾车平台作业空间狭窄,往往只容一人仔细检查, “我是负责到垃圾车平台上加装防滑条,秋冬季节风迎面而来,平台上面会摇晃,要是瘦点,风估计都能把我吹飞。”站在离地面2米多高的垃圾车操作平台上,站坪一分部最年轻的勤务工余桂锦打趣道。

“大家从悬挂梯下平台,一定要注意安全。”余桂锦将安全绳扣在挂梯栏杆上,左手紧紧抓着支架沿着仅一人身宽的悬挂梯往下爬,走动时步梯不停晃动,他得抓紧时间给车辆车辆粘贴反光标识,忙起来爬上爬下是家常便饭。

“我们虽然是驾驶员、勤务员,但泥瓦匠的贴补的活儿也不在话下……”指令下达后,大家立即拿起工具投入作业,个个生龙活虎,站坪一分部各作业项目环环相扣的背后,是翔实周密的施工方案和协调有序的现场组织,计划一个下午干完的活儿,他们仅用2个小时就完成了任务,为车辆安全再加“锁”。

 无论是江信斌还是余桂锦,当问到改造最困难或者有什么其他难处时,他们的回答出奇地一致。“设备改造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困难的,大太阳下作业总比雨雪天伸不出手来要强,你看我们天天晒日光浴,别看我现在脸上黑黑的,洗干净了皮肤不比女孩儿差。”驾驶员师傅江信斌开玩笑说。

打响设备改造升级攻坚战,这是地服部落实安全管理新常态要求,盯关键、防风险、提质量的关键之举,通过对清污车队特种车辆改造,全面提升车辆保安全能力,为防寒过冬、春运保畅通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耀繁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圆满完成关于成都空域调整适配数据下发工作

一潼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数据室组织系统安全分析知识培训

一潼

“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管理系统”6月1日上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