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新推出四车除冰模式 除冰时间将缩短一半

截至12时,首都机场已执行航班336架次,取消118架次。截至12点,本场共计完成定点除冰57架次、机位除冰13架次。今年首都机场新推出四车除冰模式,除冰的时间将缩短一半。

23.jpg

马儒壮/摄

除冰知识小科普:我们知道,飞机起飞依靠的是机翼在空气中相对运动形成的升力,而在降雪天气下,飞机机体表面某些部位可能出现积雪或积冰,会破坏空气绕过翼面的平滑流动,影响飞机的气动性能,使飞机升力减小、阻力增大,增大飞机的控制难度。此外,机身表面的关键仪表可能因积冰而失效,导致无法掌握飞机的实时飞行状态,严重威胁航空器飞行安全。飞机除冰,就是保障冰雪天气下,航班安全运行的重要步骤。在除冰完毕后,会在飞机上喷上一层防冰液,防止二次结冰。但除防冰液的有效时间都不是很长,所以飞机除冰后需要马上等待起飞,这就需要旅客先登机、后除冰。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民航安全监管工作研讨电视电话会在京召开

一潼

一名旅客在南宁机场冒用他人身份证乘机被识破

赵辛

深航郑州基地开展航空安全员年度业务考核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