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全力备战冬季运行保障工作

11月18日17时50分乌机场分公司运行管理委员会(运行控制中心)运行指挥中心收到民航新疆空管局气象中心通知11月19日12时前本场将出现微到小雪天气。

在接到天气预警后,运行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对各保障单位及驻场单位发布天气预警,提醒机坪行车单位注意控制行车速度,及时通知飞行区管理部根据降雪情况加强对跑道、滑行道、停机坪道面的巡视检查。

出现降雪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运管委第一时间启动了《冬季航空器除冰雪预案》,将场务测试的跑道摩擦系数第一时间反馈给空管塔台、机坪塔台和基地航空公司签派,同时将机组申请机坪除冰信息及时反馈至机务工程部,确保除冰航空器满足起飞前的适航标准。

各单位默契配合,根据A-CDM系统、地面运行情况以及离港航班的地面保障情况,积极协调相关保障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提升除冰坪的利用率,合理安排离港航班除冰坪分配。同时为减少航班除冰等待时间,机坪管制员灵活调配航空器地面滑行路线,确保飞机除冰后,在第一时间起飞,避免航班等待时间过长造成的二次除冰,有序保障特殊天气条件下地面航空器正常运行。

运行控制中心协调各部门紧密配合,航班运行井然有序,保证广大旅客出行安全顺畅。11月18日降雪当日,共有115架次出港航空器除冰,造成当日出港20个航班延误,截至19日12:00,共测试跑道摩擦系数11次,出港航班已起飞73架次,延误12架次;进港航班落地24架次。飞行区管理部将着手对机坪积雪进行清扫,确保乌鲁木齐机场始终处于安全适航运行状态。

10.png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唐程程

图片:刘波 马晓龙

编辑:许昊鹏 周沛颖(见习)

编审:蔡志浩

终审:王卉

Related posts

关于征求《通用航空安全保卫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的通知

一潼

民航局发出多个熔断指令

一潼

玉林民用机场项目获批建设 填补桂东南无机场空白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