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积极应对降雨降温天气

13.jpg

11月18日,北京迎来全市性降雨,阵风6、7级,风雨交加,随着本次降雨,北京气温将大幅度下降,这对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的航空器监护队伍带来较大影响,结合机坪作业露天的特点,立即启动降雨保障程序,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圆满完成了航班保障任务。

14.jpg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第一时间向各岗位发布雷雨天气提示。结合监护岗位实际情况,加大降雨保障专项培训力度,规范雷雨天的站位,提高全员防范意识。针对担负首都机场外围保障围界岗位,要求室外车辆检查员在检查车辆的过程中要认真执行标准,注意自身安全。货邮检查岗位针对降雨天气及货物过检条件需求,充分调动人力、整合资源,确保降雨天气下检查质量、检查效率不降低,货物、邮件能够及时、快速、安全过检。

与此同时,由于在雨天机坪能见度较低,地面道路湿滑,为进一步加强勤务车辆管理,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要求场内司机在机坪行驶过程中要减速慢行,严格按照机坪规定线路行驶,尤其是在降雨天气下,要控制好车速、车距。同时,加大了机坪监察力度,实行联动监察巡视,确保及时发现雨天勤务保障中出现的各种情况,确保勤务安全。

此外,安保公司根据航班动态及时对现场勤务进行调整,为员工准备雨衣、雨鞋等防护保暖物资,从关心关爱员工角度出发,准备充足的泡面、姜茶等物品,为全力做好员工降雨天气下的航班保障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于佳慧 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北局推进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工作

一潼

英国推未来客机舱设计 可用紫外线“杀死”病毒

一潼

民航云南监管局对昆明机场开展下沉式安全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