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赤峰机场引进节能、智能驱鸟煤气炮

近日,赤峰机场批复的新型节能、智能6门驱鸟煤气炮到货,并已安装适用,效果良好。

为了做好本场鸟击防范工作,增加技术防范鸟击的能力,赤峰机场公司批复飞行区购买了6台驱鸟煤气炮。此款煤气炮根据我方要求加入了光感控制和物联网控制模块,通过光感控制模块,天亮达到一定程度,煤气炮自动启动,并按照事先设定的工作频率开始工作,天黑后自动关闭。此设备兼具定时功能,还可通过设置使煤气炮在任何时间段进行工作,从而有针对性的设置在航班起降高峰期进行工作,其他时间停止运行。该设备投入使用后,不但起到较好的鸟击防范作用,而且有效的节省了煤气的使用,同时适当减少了驱鸟二踢脚的使用。加入的物联网控制模块通过微信小程序就可以实现远程遥控煤气炮,不用单独每个煤气炮配备遥控器,场务队每个人的微信小程序都可以实现对煤气炮的所有控制功能,其中此种加入物联网模块的煤气炮最大的优点是遥控不受距离限制,只要是手机有信号的地方,就可以实现对所有煤气炮的遥控,这就可以避免发生因为鸟情巡视员在跑道一端因为距离太远不能遥控跑道另一端煤气炮的事情发生,加强了工作人员处理紧急鸟情的能力。

日后,飞行区在进行设备采购时,会尽可能多采购节能、智能的产品,不但节能降耗,还能节省人力物力,效果也会更好,为绿色、智慧飞行区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泽雨、张海涛 报道

Related posts

曼彻斯特机场规划私人航站楼 旅客可”现付现用”

一潼

西北空管局通信室积极开展所辖设备测试工作

一潼

构建“机坪运行一张图”!白云机场机坪运行管理系统正式验证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