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通辽机场开展年度控制区运行安全知识复训考核工作

为落实《运输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中“机场管理机构、航空运输企业及其他运行保障单位应当每年至少对其在机场控制区工作的员工进行一次复训和考核”的要求,通辽机场安全管理委员会于2020年11月6日-13日期间组织开展了本年度控制区持证人员运行安全知识培训及考核工作。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运行安全知识年度复训考试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方式为:由安全管理委员会将培训课件和试题库统一上传至IMA学习平台,由各部门及驻场单位内部培训师组织本部门持证人员进行控制区运行安全知识复训线上报名、线下培训和线上考试。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机场净空知识、外来物(FOD)防范管理、机场用电安全、控制区证件管理、消防基础知识、防止跑道侵入知识、机坪运行管理规则、航站楼服务标准、航站楼设施设备分工和网络安全知识等方面的内容。

由于驻场单位和外包单位不能登陆和使用IMA培训平台,通辽机场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分三批对驻场单位和外包单位参训人员进行了控制区运行安全知识闭卷考试。截止到目前,120名驻场单位和外包单位人员线下完成培训和考核工作,除3人次通过补考达到80分以上的要求外,其他人员均满足分数要求。

通过组织本次控制区运行安全知识年度复训考核,机场促使持证人员工作进一步巩固了知识点,达到了培训目的。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反映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实用性强,达到了提升业务能力的效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芳媛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船化学研制的CFA航空手提式灭火器通过适航认证

一潼

通辽机场加密质量控制活动频次

一潼

机场防台防汛备灾、防灾、减灾、抗灾、救灾工作探讨与建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