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崔晓峰副局长赴昆明机场开展专项调研

11月12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崔晓峰副局长对昆明机场禁毒管控、疫情防控、空防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民航局人教司、公安局,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云南监管局、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东航云南公司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3.png

调研组走访了民航云南监管局、昆明机场、机场公安局,深入现场了解昆明机场国际入境航班疫情防控全流程、航站楼机场公安勤务点、人脸识别安检闸机、“一部手机游云南”退货理赔中心等工作情况并组织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崔晓峰副局长听取了西南地区管理局、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东航云南公司有关禁毒及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4.png

崔晓峰副局长代表民航局,向云南民航各级单位在禁毒管控、疫情防控、空防安全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奋战在民航一线各岗位的员工表示亲切慰问,并结合调研实际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云南民航的禁毒工作方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二是要充分发挥各级禁毒工作组织机构的阵地作用,迅速整治突出问题。三是做好禁毒新技术、新手段的推广和应用,主动作为。四是夯基固本,完善方法手段,发扬新时代民航精神,统筹方法,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加强宣传教育,构建良好氛围。

5.png

空防安全工作方面,一是要结合昆明301暴恐事件等典型案例,抓好思想建设和教育,强化党对空防安全工作的领导。二是加强体系建设,树立“大空防安全”格局体系,着力查找薄弱环节和隐患,依托信息化建设,重点加强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突演练,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确保持续安全。

6.png

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在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一是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同时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有机结合。二是把航空货运、旅客行李、地面作业的疫情防控纳入重点管控范围,同时认真做好民航员工的自我防护,为云南民航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7.png

最后,崔晓峰副局长表示,云南省委省政府对昆明航空枢纽建设寄予厚望,民航局、西南局将全力支持昆明国际航空建设工作的推进,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坐标定位和使命任务,充分发挥、落实好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担当规划好、建设好、实施好,全面加快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8.png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云南机场集团与腾冲市委市政府交流座谈

一潼

打造观景式体验式人文机场服务

一潼

均未配备“黑匣子”!美国两架飞机相撞并坠毁,已致6人死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