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三亚机场安检查获U盘形微型点烟器

29.jpg

查获的U盘形微型点烟器

近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安全检查站查获一起U盘形微型点烟器,该点烟器外形酷似U盘,将其插在手机接口上即可通电点火,易隐藏难发现。

11月10日下午14时,一名旅客从三亚机场T2航站楼安检V3通道过检,X光机操作员在对该旅客随身行李例行检查时,发现其书包侧边口袋内装有一个U盘形状、疑似点烟器的物体。为了排除安全隐患,开包员在征得该名旅客同意后,对其随身行李进行检查,确认了该“U盘”是一个微型点烟器。安检主管告知旅客相关法规后,旅客表示理解,最终选择自弃后乘机。

根据民航局有关规定,禁止旅客及同行人员在随身行李和托运行李中携带火种等违禁品乘机,如果隐匿违禁品乘机,将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在三亚冬春航班保障旺季的到来,三亚机场再次提醒广大旅客,请您在乘机前仔细检查行李中是否存在违禁品,请及时发现处理,避免影响行程。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陈振煌、冯德超 报道

Related posts

北京迎大范围降水天气 华北空管大兴空管中心启用双塔指挥

一潼

民航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

赵辛

四川航空与东北地区四大机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