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安阳民用机场项目获河南省林业厅批复 带动河南北部跨区域协同发展

11月10日,据河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发布,河南安阳民用机场项目获省林业厅批复。

据此前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已于日前正式批复《安阳民用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安阳机场位于安阳市汤阴县瓦岗乡,项目总投资12.78亿元,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运吞吐量2000吨的目标设计,主要建设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6000平方米的航站楼和7个机位站坪及配套基础设施。机场建成后将直接服务安阳、濮阳和鹤壁豫北三市1160万人,并辐射晋东、冀南、鲁西南150公里范围内约6000万人。

“安阳机场将填补豫东北地区民航发展空白,对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乃至河南北部跨区域协同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推进后续工作,加快项目进度,进一步完善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功能,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大河财立方

Related posts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召开全体职工大会

一潼

加格达奇机场派出所 开展反恐培训强化安保职能

赵辛

同方威视非接触消毒解决方案助力民航科技“战疫”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