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乌鲁木齐机场安保部再添消防新“战将”

19.jpg

消防新“战将”(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供图)

为了进一步提高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消防救援保障能力,近日,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再添消防新“战将”。

近年来,随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作的深入推进,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得到不断提升,航班密度、旅客及货运吞吐量连年攀升,对机场消防救援保障能力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根据实际工作需求,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引进了一台德国齐格勒多功能消防车。此消防车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主力消防车之一。该车功能齐全,操控智能,动力出色,最大功率超过700马力,满载状态下由0公里/小时加速至80公里/小时仅需35秒,贮水达11600升、泡沫1400升、干粉250公斤,能边行驶边作业,可喷射水、泡沫、干粉等多种灭火剂,具有穿刺、高喷、越障性能强等突出特点,适用于机场各种大、中、小型飞机及各建筑物、存输油灌、库的消防应急救援。

此类主力消防车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首次投入使用的新型救援车型,战力强大,是专业救援领域名符其实的新“战将”,它投入使用后必将大幅提升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消防救援保障能力,进一步筑牢机场消防安全的“防火墙”,为机场的消防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黄媛媛、冯天智 报道

Related posts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顺利完成转场综合演练,计划12月2日起投入运营!

一潼

民航监管局对首都机场目视助航设施管理工作开展检查

一潼

视频:精神航空员工与乘客争吵 发生暴力事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