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智慧机场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实现出港流程全自助

“服务”

作为机场的核心产品

一直以来

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稳步发展的重要着力点

近年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通过数字化转型加快智慧机场建设。目前,机场航班已实现值机、行李托运、安检验证、登机全流程自助出行,为旅客打造全方位的自助服务出行体验。

1.png

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航站楼14台自助值机设备、4台自助行李托运柜台向旅客全面投入使用后。旅客出行时只需在自助值机设备上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扫描便可直接打印登机牌,需要进行行李托运的旅客可凭借自助值机设备打印的行李条,前往自助行李托运柜台进行行李托运检查,不到一分钟便可完成登机手续办理及行李托运。疫情期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还将天缘e行小程序添加至自助机上,旅客只需使用扫一扫功能在自助机上进行健康申报,便可办理值机手续。此举实现了“无纸化”便捷出行的同时也为旅客节省了柜台排队的时间,避免旅客近距离接触。

2.png

在国内出发的各登机口,自助登机设备覆盖率也已达到了100%,并全部实现刷脸登机,旅客只需1-2秒的时间扫描身份证信息,系统自动识别通过后即可快速准确完成通行,信息准确率可到达90%以上,大大缩短了旅客的登机时间。

未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将不断寻求信息化方式、利用科技手段加快智慧化建设的步伐,并结合旅客出行特色打造个性化的便捷出行服务,为旅客提供“高效、畅通”的乘机出行体验。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杨舒然

Related posts

中国航行新技术多项成果跨入国际先进行列

赵辛

发布 |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印发航空5G机场场面宽带移动通信系统建设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一潼

温州监管局召开2023年辖区空防安全工作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