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二届机场指挥员职业技能竞赛

为扎实推进民航“三基”建设,落实首都机场集团“1-4-3-4-1”总体工作思路,规范机场运行标准、增强协同联动能力,提升宏观运行思维,吉林机场集团第二届机场指挥员职业技能竞赛于10月末在长春机场举行,长春机场运行总监担任评委会主席,并对竞赛工作进行整体督导。

此次竞赛依据中国民航工会《关于举办首届中国民航机场运行指挥员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开展,核心目的为选拔三名优秀指挥员,参加2020年11月在西安举行的全国指挥员大赛。竞赛共有来自吉林机场集团5个机场的11名运行指挥员踊跃参加。

此次竞赛设置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两个环节,内容紧扣机场运行指挥各项业务。其中,理论部分涵盖机坪运行、信息通报、风险管控等要点,重点考察指挥员业务掌握熟练度及协同能力;实操部分侧重应急救援、疫情防控、异常处置等内容,重点考察指挥员临场应变及统筹决策能力。经过两环节激烈角逐,长春机场张丹、李昕彤、刘俊成三名选手获得前三名,将代表吉林机场集团参加全国指挥员职业技能大赛。

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强化三基建设,心怀三个敬畏。吉林机场集团积极营造劳动光荣、踏实肯干、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积极推动集团“4-1-4-5-1”整体工作思路,充分利用本次全国民航机场运行指挥员职业技能大赛平台,推动职业技能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提升长春机场运行品质、服务品质提升,促进集团公司持续安全平稳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侯悦 报道

Related posts

落实“六个起来”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综合管控鸟击防治工作显成效

一潼

广州白云国际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召开

一潼

严谨务实 护航春运——西北空管局雷达室春运纪实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