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井冈山机场采用多种驱鸟措施确保航空安全

9.jpg

井冈山机场采用多种驱鸟措施确保航空安全(井冈山机场供图)

鸟击防范工作一直都是航空领域的难题,长久以来,民航不安全事件中鸟击航空器不安全事件占比位居前列。为全面提高井冈山机场安全管理水平,杜绝发生鸟击航空器安全事故,全面提高机场鸟击防治水平已刻不容缓。

井冈山机场地处风景秀丽的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脚下,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这座花园式的小机场,在分公司场区内又有多处井冈翠竹。近期,井冈山机场在鸟击防范人员常态化使用各项驱鸟设施的同时,从周边环境出发,主动作为,公共区也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助力鸟击防范工作。

一方面井冈山机场结合当地野生动物及自然环境特点,因地制宜,配备了驱鸟车、驱鸟剂等必备的驱鸟设施。同时,结合本场工作实际,摆脱过去传统的只使用人工和驱鸟设备驱赶单一手段,积极转变为以生态调研为切入点,以全面环境治理为主抓手,对飞行区内鸟情、虫情、鼠情等进行摸底排查,进而结合生态调研成果,多措并举,控制机场吸引鸟类的环境因素,切断鸟类食物来源,全面向“鸟击”宣战。

另一方面,由飞行区范围驱鸟逐步扩大到公共区范围控鸟。据初略统计机场公共区生长的竹林里约有千余只群鸟栖息,每到晨间傍晚,倾巢而出甚至壮观,但却为机场人带来烦恼,如此大量的鸟群万一进入飞行区怎么办!经过数次的驱避剂撒布、鸟网布设,效果均不佳,如此以来,破坏其栖息地势在必行。连续一周来,对竹林进行砍伐,给竹林里的小鸟儿们搬家,现场区内已不见茂密的竹林,但同样不见的是飞翔的群鸟!在落实飞行区鸟害防治各项措施的同时,井冈山机场积极转变思路,及时采用多种手段驱离周边群鸟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防鸟害、保安全,镇守蓝天,保驾护航。井冈山机场将继续加强鸟击防范管理,多动脑筋,花心思,加大机场航班保障期间的驱鸟工作力度,做好鸟害防治工作,确保机场安全平稳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胡亮亮、郭珍 报道

Related posts

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今年冲刺百亿元投资

一潼

上海2例确诊曾暴露于北美入境航空集装器

一潼

沧源佤山机场召开改扩建项目可研评审现场踏勘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