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运安检开展新型违禁品培训工作

8.jpg

新型违禁品培训(首都机场安保公司)

随着网络购物的日益兴起,每年的“双十一”期间,首都机场货运安检现场的货量都会呈现激增趋势,加之科技的迅速发展,新型违禁品也将层出不穷。为此,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运安检近日特开展新型违禁品培训工作,以提升全员的业务技能,更好的应对安全隐患,阻止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新型违禁品因其主要特征是外观类似生活物品,所以危险性被更好的隐藏起来,容易混淆,这就需要安检员“火眼金睛”来发现危险,严把安全大门,守住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此次培训,通过对近期出现的新型违禁品案例剖析,以图片解说的形式,让全员进一步了解、熟知各类新型违禁品的特征。培训期间全员积极发言,主动积累,不理解的地方踊跃提问,以便在日后的安全检查工作中更好的履职尽责。

货运安全检查的任务繁重而艰巨,尤其是新形势下的民航空防安全工作更要顺应当下形式,引导全员在工作中突破固有思路,及时发现新型违禁物品,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守航空货运安全底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亓英 报道

Related posts

新疆机场集团“五小”创新见实效 累计上报创新项目25个

一潼

重庆要建10个通用机场,千亿临空经济如何“起舞”?

一潼

北海机场牵引车微改微创助力机坪安全提升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