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澳洲部分机场将取消安检,12月开始实施新规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根据澳洲联邦政府将于圣诞节前在全澳推广的新规显示,从部分昆州偏远地区机场出发的旅客将不再需要接受安检。

9.png

据称,Longreach机场和Barcaldine机场分别于上周日和8月停止了对乘客的安检。根据将于12月19日开始实施的联邦新规,这一举措将在其它偏远地区机场推广。

负责航空安全立法管理的内政部已对全澳机场的风险概况进行了审查,因此,全新的“层级”框架正被引入——根据机场的安全要求重新分类,部分机场将取消安检,另一些机场则将增加安全措施。

澳洲广播公司获悉,根据新规,大约还有6个偏远地区机场将取消安全,13个机场将增加安全措施。

10.png

内政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框架“更好地反映了澳洲机场运营多样性及安全风险的范围,同时也认识到了不断变化的安全环境”。

澳洲广播公司了解到,由于安检合同于10月31日到期,拥有并运营Longreach机场的Queensland Airports Limited申请了从11月1日起提前取消安检的豁免。

在昆州实施封锁政策后,Barcaldine Regional市议会也寻求了类似的豁免。据悉,这两项豁免都得到了批准。

11.png

安全专家表示,风险很低

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的John Coyne表示,降低机场安全级别的决定基于战略考虑,“让我们考虑两件事。”

“首先,风险——某些事情发生的可能性及后果。其次,威胁——那些对我们造成伤害的人能力及意图。”

Coyne表示,在Longreach这样的机场,风险很低。“对Longreach机场的重新评估,实际上是要检查出入机场的旅客需要进行什么级别的筛查及检查。”

“从Longhreach飞到布里斯班的人的每一件行李都需要扫描吗?我认为不是。在偏远地区发动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比悉尼、墨尔本或布里斯班要低得多。”

12.png

(图片来源:澳洲广播公司)

安全措施仍有效

Longreach市长Tony Rayner表示,他相信离开Longreach的人不会面临任何更大的威胁,“这个决定不是轻易做出的。”

“我相信联邦政府已经完成了风险评估,他们在澳洲各地采取了措施,以确保取消安检不会对公众及旅客构成风险。”

据悉,位于昆州西北部的Cloncurry机场将于12月19日新规生效后取消安检。

内政部一名发言人表示,部分机场取消安检不意味着旅客将不受监控,“我们将与机场运营商密切合作,确保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保护机场公共区域。”

“虽然安检是最明显的安全措施,但不是唯一的措施。”

来源:土澳的生活

Related posts

民航局与空客高层安全指导委员会会议(TSSC)在京召开

一潼

呼伦贝尔机场公司部分地面服务业务及部分安检业务外包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一潼

西南空管局召开管制安全防护系统技术研讨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