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东地区机场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专题培训和工作研讨会举行

8.jpg

会议现场

近日,华东局在南京组织了机场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专题培训和工作研讨,有关军航、各监管局、各机场集团、各运输航空公司、华东空管局、南航大民航学院、飞行程序设计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代表参加培训和研讨。

此次培训研讨旨在介绍和分享新运行理念、研讨和推进后续工作,紧扣“改善机场航行环境、促进运行效率提升”主题,介绍了空域使用协调和精细化管理、新运行理念运行实践、飞行程序运行效率评估、飞行程序运行协调与组织实施、RNP AR和GLS运行实践、导航数据库管理等内容,军民航各单位结合自身运行实际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提示了后续工作重点,达到了“增进工作交流、促进运行融合、实现共享共赢”的预期目标。

近年来,华东局直面“空域资源高负荷”的地区发展特点,坚持“眼睛向内、勇破难题”,践行“创新、协调、共享”理念,加强与有关军航的沟通协调,积极组织推进繁忙地区空域结构调整和机场飞行程序优化,致力运行效率提升。在中国民航首次实践“点融合、航线外等待、定速进近”等新运行理念,调整杭州地区空域结构和建立萧山机场平行跑道独立运行能力,实现南昌、合肥、厦门等机场进离场航线分离等,相关工作理念和运行实践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后续,华东局将继续督促指导南京禄口等机场空域结构调整和飞行程序优化、厦门新机场等重点工程飞行程序设计和运行协调、“点融合、航线外等待”等新运行理念的运行实践和推广应用,展示运行优势、提振运行信心、发挥运行潜能、实现效率提升。

华东民航航务处供稿供图,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顺利完成首都机场塔河机房集群通信系统供电设备维护工作

一潼

飞机遇湍流严重颠簸 致一名乘客死亡

一潼

丽江三义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