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烟台机场新能源车辆智能监测平台上线

9.jpg

随着民航局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深入推进,新能源车辆的安全监控,充电电池及充电桩的安全监管问题成为各大机场日益关心的问题。烟台机场围绕“广泛互联、智能互动、合作共赢、安全可控”的目标,与国家电网积极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发挥电网企业拥有能源转换核心技术和平台建设独特优势,在机场飞行区机务特车库内和货运库空侧分别建设了3个充电桩、6个新能源车充电位,同时搭建了智能检测平台系统。

智能监控平台系统秉承低碳环保、共建绿色机场的环保理念,机场可通过该系统实时查看智能充电桩的运行情况,通过地图展现平台所管理充电网络的覆盖区域及充电站的具体位置,对充电计量计费及系统运行状态实时监控。通过图表分析的模式显示出本月每日的充电电量及每月充电电量。智能充电桩的无线联网监控系统可以展示“充电网络”的总体状态以及主要数据。通过图像处理技术,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各不同种类的占比及数量,使机场可以全面的了解充电场站、车辆及充电电量的实时状态。充电控制器和电源管理系统的设备监控及故障处理也可以通过该平台进行监控。此外,系统还提供了强大的系统分析能力,可对充电量和充电账单汇总,并且分别按日、月、年三个维度进行了汇总分析。

下一步,烟台机场将继续加强对新能源车辆管理和使用,持续推进节能降耗工作,为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常征 报道

Related posts

沈阳塔台深入开展管制员复训考核工作

一潼

EmbraerX为未来城市空中交通推出新的飞行器概念

一潼

大兴机场近机位区域监护正式试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