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秦州:天水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工程试验段建设稳步推进

4.jpeg

新天水讯据秦州区融媒体中心消息 天水军民合用机场迁建项目是《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和国家民航“十二五”发展规划中确定的重大建设项目,也是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建设项目。自项目确立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试验段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5.jpeg

近日,记者来到天水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工程试验段建设现场——中梁镇三湾村、龙凤村、马周村等地看到,机场建设区试验段用地已经进行平整,挖掘机、推土机、运输车辆等大型机械正在开挖和运输土方。目前工程主要进行清表、原地复测、各个小区的划分和相关数据提取工作。

“现在工程主要是分两期,前期是试验段一期和试验段二期,我们现在的作战工作是试验段一期的一区,二十七号正式开始动工,目前我们机械的投入量是30套,基本满足一期的建筑施工量,后面随着施工量的增大,施工任务的增强后期还要增加设备”。天水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工程项目生产副经理郜新民说。

6.jpeg

天水军民合用机场建设场址位于中梁镇,属典型的高填方机场,最高填方边坡高差约160米,为当前世界机场土质高边坡最高纪录,必须进行专门的试验研究。项目用地总规模5941.6亩,其中军航部分用地2821.1亩,民航部分用地559.5亩,军民合用部分用地2561亩。目前,已开工建设的试验段工程要进行高位填方和基础性夯实。由于地质为黄土性质,需采集准确的相关数据上报给中国社科院研判分析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施工作业,预计12月初,将进行大面积土方回填。目前,项目指挥中心业务综合楼主体已经建成,目前在进行水、电、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

“数据采集还要用比较科学的那种传感仪似的插到地底下,我们要根据不扰动土,这个土地现在不是扰动了吗,强夯点完了之后这个土已经扰动了,我们要根据扰动了的数据情况要把数据报社科院去”。天水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工程项目生产副经理郜新民说。

7.jpeg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中梁镇坚持先易后难、难点突破、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的原则,采取一支队伍、一把尺子、一本台账的方式,强力推进项目用地协调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全面完成了天水军民合用机场试验段一期895亩项目用地。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 区关于机场建设部署新要求,思想上再重视,作风上再务实,努力解决机场建设用地协调保障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把握工作核心,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中梁镇镇长谢建平说。

【来源:新天水网】记者:刘武锋 实习记者 崔玥瑶

Related posts

盘点疫情防控中的黑科技:热成像测温技术

一潼

中国民航通过国际民航组织航空安保审计

赵辛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飞行区作业人员休息室正式启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