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壳牌沥青参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跑道大修工程建设

近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西跑道和C滑在经过两个月的停航大修后,终于迎来复航。据了解,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是我国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客流排名第二大的机场。它的机场跑道由东跑道、中跑道、西跑道三条跑道组成,此次壳牌沥青为西跑道及与西跑道唯一平行的C滑提供了沥青解决方案。

据了解,西跑道在2000年时通过沥青混凝土加铺完成了最近一次改造后,至今已连续运行20年;西跑道的唯一平行滑行道——C滑,自1980年启用至今已连续运行40年,道面还从未进行过改造。承担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如此长期高频次、大流量飞机起降压力的西跑道与C滑,亟待沥青加铺大修以保障飞机与机场的安全运行。作为此次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西跑道大修工程的沥青供应商,壳牌沥青提供了量身定制的高质量改性沥青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使用的壳牌升级版必乐铺®净味环保改性沥青这款创新产品,是首次应用于机场项目之中,该产品能减小沥青和混合料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改善施工工人的工作条件和环境,为我国机场跑道道面建设树立了环保新高度。

1.png

壳牌沥青助力北京首都机场西跑道与C滑大修工程

亿级机场,严苛考验

与普通路面不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跑道道面的沥青加铺对沥青产品的质量要求近乎严苛。首先,机场施工方在沥青的高温性能方面对沥青产品的软化点明确提出了要高于80度的较高要求;与此同时,作为世界上客流排名第二的亿级机场,此次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停航进行大修,承担着巨大的经济与交通压力,因此对施工效率、沥青材料的供应保障能力也是一次极大的考验。

量身定制,攻坚克难

壳牌沥青面对如此众多的难题,积极思考应对措施。经过与设计单位、业主、施工方、经销商等各方反复沟通后,最终为首都国际机场西跑道和C滑量身定制了抗车辙能力强、高温稳定性高且有壳牌升级版必乐铺®净味环保改性沥青加持的沥青解决方案。 

北京中航空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长贾磊对此次壳牌沥青的表现给予高度赞扬:“本次西跑道和C滑沥青加盖工程时间紧、任务重,45天内要完成1200米的跑道加盖任务,对我们工人本身的施工效率和供应商的保供要求都非常高,壳牌及时供应高质量的净味环保沥青,不仅提高了施工工人的效率,还有效保障了工程的顺利进行。”

壳牌特种业务中国区总经理郝炜回应道:“进入中国市场三十余年来,壳牌沥青已参与我国近30个大型机场建设,包括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新疆乌鲁木齐机场、处于高寒地带的黑龙江牡丹江海浪机场及辽宁沈阳桃仙机场等。未来,壳牌沥青将继续助力航空运输业的发展,以不断创新的产品和技术,为中国机场建设提供更高品质的保障,助力中国航空业高速腾飞!”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Related posts

中南局部署全辖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潼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潼

印度10年来最惨空难调查结果出炉 飞行员失误无视规则导致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