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机场“边推出边开车”程序进入验证阶段

为进一步缩短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航班过站时间,优化航班保障流程,提高地面滑行效率及航班放行正常率,呼和浩特机场推进“边推出边开车”程序,目前该程序已进入运行验证阶段。

边推出边开车是指航空器在推出过程中,在允许的机位及机坪区域,在航空器推出的过程中启动一侧发动机,并且在整个过程中发动机处于最小地面慢车功率状态下运行。原流程中,航班如果停放在廊桥机位以及其他无法进行自主滑行的机位时,航空器均需在推出后才可以启动发动机,本场运行航空器平均开车耗时3分钟。“边推出边开车”程序实施后,机组提前做好开车准备工作,航空器推出过程中同时执行航空器开车程序,平均每个航班节省约2分钟,可以提高机坪滑行效率,有效减少航班放行延误,从整体上提高机场航班正常性。

为顺利推进“边推出边开车”程序落地,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对已执行该程序的机场和相关航空公司进行了前期调研,并组织飞行区管理部、机务分公司、基地航空公司、地服分公司召开了协调会议,讨论“边推出边开车”程序推进事宜,多次与机务分公司、基地航空公司沟通。该程序进入验证阶段以来,效率提高显著,将成为提高机场机坪滑行效率和航班放行正常率的有效措施。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石钧元 报道

Related posts

包头机场飞行区安防工程初设评审会召开

一潼

民航局组织召开呼和浩特新机场总体规划评审会议

一潼

宁波机场上线“易安检”服务,过检时间有望缩短一半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