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这句话饱含深情,掷地有声,让多少人心潮起伏,感慨万千;这句话充满力量,振奋人心,激励无数人星夜兼程,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留下了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奋斗足迹,每当艰难险阻危急关头之际,总有无数平凡的英雄挺身而出,他们怀着满腔热忱,始終英勇前行、无私奉献,以激昂豪迈、气吞山河之势,奏响了时代强音,谱写了壮丽篇章。岁月峥嵘,山河为证,无论是舍生忘死的抗疫战士,还是临危不惧的英雄机组,他们都谨怀着谓我不愧君,青鸟明丹心的赤诚;坚守着衣沾不足惜,但是愿无悔的执著;演绎着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纯粹;背负着驰驱一世豪杰,相与济时艰的担当。之所以在平凡中成就了伟大,正是因为他们恪守初心,心存敬畏,越是在紧急危难的关头,越诠释着使命与担当的真谛。 

君子之心,常存敬畏。何为敬畏?敬畏是尊重,是底线,是一种心怀神圣感的尊敬和谨慎。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敬畏是一种人生态度,更是一种行为准则。心存敬畏,方能行有所止,行稳致远,才会坚守底线,不忘初心。在民航局召开的4月民航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表示,要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切实增强敬畏意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这样的言辞鼓舞着每一位民航人,这“三个敬畏”更是深刻地体现了新时代民航人应有的职业操守和奋斗目标。敬畏生命体现了民航行业的价值追求,敬畏生命,因为生命至上,民航事业承载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民航人不能辜负;敬畏规章体现了民航业的运行规律,敬畏规章,因为规章能让民航人规避风险,是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敬畏职责体现了民航人的职业操守,敬畏职责,因为每一架航班承载的都是一份沉甸甸的安全责任,不容懈怠。安全是民航发展的生命线,也是民航工作的永恒主题,以敬畏之心恪守安全底线,才能筑牢民航业的生命线。敬畏应潜藏在民航人的心底,如明镜般照亮道路,如利刃般暗悬头顶。心存敬畏是千千万万民航人的安全之道。

从雾霾清晨,到繁星夜晚,他们始终守护在星海蓝天下,手握的话筒中,回响的是句句坚定如一的承诺,繁琐的系统中,牵挂的是缕缕一丝不苟的心结,这正是民航空管人。但在这些人当中还有一个集体,他们同样昼夜颠倒肩负重任,也同样尽心竭力精益求精,上百次的软件升级,上千项的系统参数,上万条的测试记录,都是他们心中丈量安全的距离。虽然他们是一群默默无闻与设备为伍的幕后工作者,但方寸之间实实在在地托起了蔚蓝中的安宁,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就是这样的集体。作为最直接为管制提供技术保障的部门之一,他们肩负着包括主备空管自动化系统在内的十余套大中型计算机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工作任务繁琐并且运行保障压力较大。然而这是一支作风优良,业务精湛,服务优质,创新奉献的青年队伍,自2014年至今,多次获得“民航空管系统青年文明号”、“民航空管系统青年突击队”、“西北空管局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称号,并先后参与了沪兰大通道调整、陕甘青空域调整、大兴机场西北区域调整、西安与重庆广州郑州等地AIDC测试运行等重大项目。这支队伍始终坚持将生命、规章、职责放在首位,镌刻于心。在他们平凡但特殊的技术保障岗位上,无论面临的是突如其来的设备应急,还是纷繁复杂的故障追踪,这支队伍都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如虹之势。这是一群可爱的人,履行使命、保持敬畏,是他们对万里长空的庄严的承诺。

强化安全管理 推进安全创新 牢固敬畏之基

自动化数据室坚持以安全为导向,持续完善三大手册,周期性对设备维护手册、设备应急手册、协同诊断手册进行全面梳理、细化和修订,利用“供给侧”思维,不断将手册细节深挖,延伸思考,通过阶段性线上线下的全员考核将安全手册固化于心。同时开展关键设备常态化隐患排查工作,参照西北空管局危险源及触发因素识别指南采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多维因果创新分析方法,对潜在的触发因素进行识别标注,运用思维导图逆向层层梳理引发不安全事件的触发因素,针对触发因素清单制定出相应管控措施,并将危险源排查工作与风险管理工作深入结合。另外围绕系统实际运行情况,自动化数据室通过月度案例分析、故障复盘讲座加深全员对核心问题、技术难点的深入理解。通过对安全管理的深入强化,自动化人真正的把对生命、规章、职责的敬畏融入制度、化为责任、落到日常、扛在肩上。

打造四横三纵 优化人才梯队 塑造敬畏之魂

自动化数据室积极响应技保中心人才建设理念,落实四横三纵,四横即选、培、考、评,三纵即建立维护队伍、创新队伍、大赛队伍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定向选拔、差异化培训、针对性考核、精确评价形成人才培养的闭环管理,逐步确立“运行-维修-研发”的体系化机制。通过每日微课技术探讨,让全员动起来;通过讲师精品课堂、跨专业交流,让知识厚起来;通过新技术学习,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让创新活起来;通过大赛培训,以赛促用,让视野远起来。创新的模式将充分挖掘技术人员的潜力,帮助全员快速找准自身定位,致力于打造一支全方位业务精坚的技术团队,为空管技术保障的高质量发展塑造敬畏之魂。

探索科技创新 献礼数字化转型 刻写敬畏之章

为推进西北空管局数字化转型工作,实现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在空管应用落地,自动化数据室组织技术骨干率先参与到数字化转型华为私有云项目里。通过从系统安全分析,路由规划、网络配置、数据截取分析等多环节的历练,最终成功地将两大关键性数据即综合航迹和飞行计划引接至数据池。在全局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自动化数据室更勇于科技创新,从每一个科技项目的研讨到申请立项,都凝聚着他们对创新的渴望。2020年自动化数据室先后完成了咸阳机场运行分析平台、多雷达覆盖盲区探测系统、航班正常性统计转换软件等项目的立项研发工作,真正让科技创新为空管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写下了行业敬畏的新篇章。 

历史前行的每一步,都需要精神的滋养;风雨无阻的每一程,都饱含精神的磨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英雄精神的支撑,作为民航空管人,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将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不负使命。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将继续用磨练洗礼青春,用坚守铸就忠诚,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提升保障实力,在建设“四强空管”实现民航强国的伟大征程中永怀敬畏、永葆斗志、永续梦想、勇立潮头。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讯员:张满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