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吕尔学赴重庆调研航空物流发展及武隆机场建设

10月20日-22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赴重庆调研航空物流发展及民航脱贫攻坚项目武隆机场建设情况。调研期间,吕尔学与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进行了工作会谈,就重庆民航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吕尔学一行来到重庆中铁联集重庆中心站,详细了解了中欧(重庆)班列运行,空铁水陆多式联运等相关情况。在顺丰旗下重庆丰鸟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吕尔学详细听取了关于顺丰航空无人机布局、丰鸟无人机安全能力建设及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申报等工作的介绍。他说,在以“创新”“智慧”为重要特征的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中,全行业应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技术应用,不断提升航空物流保障能力。在重庆机场,吕尔学现场调研了航空物流保障工作,听取了重庆机场近年来航空物流发展情况,特别是疫情期间航空物流保障工作。他指出,重庆机场在增强航空枢纽功能、完善物流保障设施、提升保障效率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疫情期间维护国际供应链产业链稳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成绩值得肯定。

  在武隆仙女山机场,吕尔学慰问了机场建设人员,实地调研武隆机场建设及开航前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并与武隆区委、区政府,重庆机场集团及武隆机场公司举行座谈,听取武隆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扶贫攻坚工作汇报。吕尔学表示,重庆市武隆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旅游作为精准扶贫的着力点,致力于形成“民航+旅游”的全新业态,面貌焕然一新,令人振奋。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武隆机场项目是民航局2020年行业扶贫重点工作任务,发展好支线机场,运营好支线航线,对促进当地经济转型升级,构建全民航高质量的机场网、航线网以及推进形成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武隆机场下一步建设和运营工作,吕尔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地方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机场如期投运,结合武隆地区旅游资源优势,探索支线机场差异化、功能化发展的新模式;要直面困难挑战,强化责任分工,重庆机场集团要全面做好武隆机场投运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加强“三基”建设,加强专业人才培训,尽快形成现代高水平支线机场的管理和服务能力,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支持;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行业要给予全力支持,西南地区管理局、重庆监管局要主动作为、加强协调、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建设投产有关问题。

  民航局相关司局、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重庆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重庆机场集团,武隆机场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印发《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指标框架体系(试行)》

一潼

新航A380因机舱增压紧急备降 飞友拍下空中放油瞬间

一潼

西北局组织完成金昌机场使用许可符合性检查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