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吐鲁番机场完成飞行程序模拟机验证

近期,新疆空港设计院设计的吐鲁番机场飞行程序在新疆渝翔飞行培训有限公司接受了民航新疆管理局模拟机验证检查,并顺利通过验证。

吐鲁番机场改扩建工程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将跑道由原2800米向东延长至3200米,并新建一条垂直联络滑行道、3个C类机位的站坪(2.4万平方米)和12个机位的通用地坪(2.2万平方米)。同时,新建1万平方米的国内航站楼,将既有5300平方米的航站楼改造为国际航站楼,并新建1400平方米的货运用房,配套建设助航灯光、空管设施及航站区供水、供电、通信、供热等设施。此次吐鲁番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万吨、飞行起降量1.05万架次的目标设计。

此次吐鲁番机场飞行程序设计时,除周边地形条件外,还考虑了其他多种限制因素,包括北侧为山区且地形较高,影响飞行程序运行标准;此外,还要充分考虑军方飞行程序规划,严格按照军方的限制进行飞行程序的设计。

本次验证使用B737-800型飞机模拟机,验证结果表明所有传统和PBN进离场程序、进近及复飞程序、导航数据库均满足运行要求,完全达到预期目标,程序的航迹保持、能量管理、可操作性、安全性、适用性指标均表现良好,机载

设备各项参数正常。飞行程序最终得到了验证机组和民航新疆管理局监察人员的肯定。

下一步,吐鲁番机场将全力保障实地试飞验证工作,积极与航空公司验证机组沟通,确保实地试飞方案顺畅,满足吐鲁番机场改扩建完成后安全运行的要求。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魏博宇 报道

Related posts

河北机场集团对冬奥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一潼

宁夏监管局督导银川机场开展除冰雪实战演练

一潼

昭苏天马机场圆满完成校飞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